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已故的春晚大腕揭秘之马季:被传曾殴打师傅(图)

2013年01月30日 08:40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马季旧照

马季旧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近年来的春晚,有许多老面孔选择退出,有许多老面孔依然很坚挺地坚持在这片阵地上。而还有许多老面孔,如赵丽蓉、马季高秀敏、侯宝林、马三立、侯耀文……他们是春晚舞台上真正的大腕,以前是,以后也是。但这些人已经离我们远去,我们只能在不可磨灭的影像中,重温他们作品中所传达的欢乐和泪水。

马季对春晚有很大功劳。1983年的第一届春晚,他就是重要的幕后参与者,同时还担任主持人和主演。他为春晚表演了至少10个完整的相声,另外还有部分即兴、串场、助演类节目。他1984年表演的《宇宙牌香烟》大家都记忆犹新,1987年的《五官争功》也堪称经典。为了春晚,马季不仅身先士卒,还精心培养了一批相声人才,姜昆冯巩等春晚大腕都是他的弟子。

2006年12月20号上午10点左右,马季在北京天通苑家中因心脏病突发去世,终年72岁。但他为中国相声做出的供献,为春晚带来的笑声和欢乐是永远会被铭记的。

[责任编辑:雷兵兵] 标签:马季 侯宝林 相声 春晚 姜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