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春晚开特例 土耳其舞蹈《火舞》网上审查

2013年02月01日 15:4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田婉婷

记者昨日获悉,即将于2月12日至15日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上演的土耳其舞蹈《火舞》将于2月6日参加央视春晚的最终排练,此前的数月,他们一直通过网络与春晚导演组沟通。

众所周知,春晚的审查相当严格,在正式登上舞台前,都要经过反复的审查筛选。但对于土耳其的《火舞》团队,春晚有一点小小的“优待”。按照春晚节目组与《火舞》团队的约定,22人的“先遣部队”将于2月6日到京后,直接参加春晚备播的录制。

由于路途遥远,此前的数月里,春晚节目组一直通过电子邮件与《火舞》团队联络。无论是节目的编排,还是服装的定夺,都是通过网络来解决。

作为土耳其文化的精髓,《火舞》围绕土耳其神话“普罗米修斯盗火”展开,演出满是土耳其的历史与风情。作为一个已经在全世界巡演多年的著名舞蹈团队,《火舞》至今同时有数个团队,同时在全世界巡演。据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参赞珂怡介绍,《火舞》团队这次为了面对13亿的庞大观众群,从众多巡演团队里,挑出了各地最精英的舞者,集结成了这支队伍。

由于《火舞》的完整演出长达两个多小时,要从两个多小时的节目中挑出一个完整的段落,也并非一件容易的事。在与春晚团队的沟通下,《火舞》选择了三个段落,重新编排了两段舞蹈,在原有经典节目的基础上,为春晚特别重新编排了一段短小精悍的段落。

春晚结束以后,《火舞》团队会在2月12日至15日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并在此之后展开在中国的巡回演出。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火舞 春晚 舞蹈节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