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我是歌手》无尿点频亮点show出真正好声音

2013年01月22日 12: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丑鱼尼莫

黄绮珊

上周五晚10:00,湖南卫视2013第一show《我是歌手》正式闪亮登场。顶级歌手pk、幕后花絮再现、明星真人囧态、经典曲目回闪、歌迷泪眼婆娑…都成为当晚最热话题。不仅大量观众围坐电视机收看节目,新浪微博更掀起讨论狂潮,并稳居微博热点前三名,成为2013年娱乐圈第一颗重量级“深水炸弹”。

今早回看节目重播,再次被明星360度无死角“真人秀”所深深吸引了,也难怪其引发的热论直至今日在微博上仍是争议焦点。梳理首期《我是歌手》,不难发现这是一档独具匠心,满载创意,全程无尿点皆亮点的明星音乐真人秀。

一开场,《我是歌手》就让人充满好奇。作为一档音乐类节目,其开场并非直接high歌,而是完完全全的明星真人秀。七位(齐秦羽泉陈明尚雯婕、黄绮珊、沙宝亮黄贯中)重量级明星(组合)歌手都堪称华语乐坛顶级人物,来到现场,他们并不知道将会与谁竞歌PK,各种紧张、压力、在意写满脸庞。在被问及如果被淘汰将会怎样时,各位大咖级明星更是一脸尴尬,不知如何作答。因为对于这些叱咤乐坛多年的“老手”来说,他们的人生字典中没有“淘汰”二字。此前,他们都有过数次做评委的经历,只有他们淘汰选手的份儿,谁曾想,今天,他们将面临500名大众评审(按年龄段分成五组,每人三票投给自己最喜欢的明星。伍洲彤、宋柯等音乐大咖监督唱票)的挑剔,接受被淘汰的命运。(按节目规则,前两轮积分垫底的歌手将被淘汰。在周五结束的第一轮竞歌中,陈明暂时落后)。

由于鸭梨山大,为确保不被淘汰,《我是歌手》首轮竞歌中,七位明星(组合)使出浑身解数,奉献出自己最为经典、最拿手的代表作。陈明《等你爱我》(《将爱情进行到期》主题曲)再次点燃现场观众激情;BEYOND成员黄贯中一曲《海阔天空》引领全场大合唱,有人落泪,有人热舞;黄绮珊的《等待》则让众人毛孔全开,感动至每一个细胞;沙宝亮超级唯美的《飘》再现其稀缺好男声本色;齐秦大哥的《夜夜夜夜》宝刀未老;尚雯婕女神装扮的《最终信仰》凸显其创作型才女歌手的非凡实力;羽泉《心似狂潮》令人汹涌澎湃,热辣全场...不看不知道,一听全经典,也因此引得全场爽到爆,微博high到火。

如果说各位大咖级明星的经典演绎让观众享受了一场视听饕餮盛宴,那么伴随其间的“明星真人秀”可谓开创了国内音乐节目之先河。每位歌手出场时,坐在各自房间的其他明星都瞪大眼睛想看个究竟,看看对手究竟是谁。此时此刻,各种表情被360度无死角拍摄出来,令观众有机会一赏明星们的“囧神窘态”。而当节目导演洪涛宣布首轮结果时,明星们的紧张程度与草根无疑,百态纷叠,成为《我是歌手》继“经典歌声”后又一博收视吸眼球的“神器”。就在这一刹那间,真性情的明星几乎被“赤裸裸”地“扔”在了观众眼前。明星真人秀,不仅秀出了真正好声音,更秀出了明星们的十足个性、非凡魅力,与作为凡人的那罕见一面。

紧张刺激的竞歌过程,轻松愉悦的花絮插曲,张弛有度的《我是歌手》亮点频频。在90多分钟的时间里,观众被紧紧锁在电视机、电脑前,唯恐落下每一个精彩小细节。

和每档音乐类节目一样,《我是歌手》也非完美之作。新浪微博上,有网友称《我是歌手》“前戏”太长,希望直接听到经典曲目;有歌迷质疑结果不公,认为令人惊艳的黄绮珊仅仅获得第6名,有失公允。大众评审投票也有按名气论英雄的嫌疑...如此种种。但瑕不掩瑜,《我是歌手》一经推出就备受好评、争议,说明湖南卫视倾力打磨的2013年第一show的成功度是有目共睹的。

[责任编辑:张岩yl] 标签:我是歌手 show 亮点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