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手2》罗琦怀胎六月 导演:两个人唱就是不一样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罗琦 “两个人唱就是不一样”,这是众歌手在《我是歌手2》中,总导演洪涛宣布罗琦为第三轮竞演第二名获得者时生出的感慨。身怀六甲的罗琦,用爱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摇滚情诗,在这个舞台上为观众重新诠释了摇滚

罗琦

“两个人唱就是不一样”,这是众歌手在《我是歌手2》中,总导演洪涛宣布罗琦为第三轮竞演第二名获得者时生出的感慨。身怀六甲的罗琦,用爱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摇滚情诗,在这个舞台上为观众重新诠释了摇滚的意义。

在本轮竞演中,罗琦选择了美国摇滚诗人Bob Dylan四十年前的作品《Knockin' On Heaven's Door》,这首在摇滚乐迷心中地位堪比圣经的歌曲,多年来几经翻唱。此次,在《我是歌手2》的舞台上,罗琦通过自己的表达,赋予了其不一样的强悍力量,如一篇华美的情诗,让张宇在台下也忍不住当起了和声,更是令许多观众感动落泪。

的确,不同于原唱所单纯表达的对人性中暴力面的探索,罗琦自己也表示:“在我十七八岁时,唱这首歌是纯粹的模仿,但今天当我唱这首歌的时候,我是在用我自己的理解去演绎。我想除了愤怒的反战之外,更多的是一种对爱的追求。”而罗琦所想表达的对爱的追求,深深地感动了90后的邓紫棋。在休息室候场的邓紫棋听完这首歌后哽咽着表示,“好像有一堆人很需要爱,在天堂门外一直敲门的感觉,很感人。”可以说,邓紫棋感动的泪水称得上是对罗琦此次演唱的最佳肯定。

而在《我是歌手2》全网独播平台乐视网自制衍生节目《我是歌迷》中,众乐评人也对罗琦本轮竞演的表现给出了极高的评价:“从这首歌中听得出年龄感和岁月感,罗琦如今已不单纯是摇滚音乐的状态,她目前层次感非常多。“

年龄感和岁月感确实是罗琦时隔十余年再次回归舞台后最明显的表现。著名乐评人黄燎原对此也发布微博称,“看着罗琦从孩子长成一个大孩子,又怀了孩子,歌声却没有变,高音里包裹着金属的童音让她与众不同。听罗琦唱歌,鲜花满地。今夜,鲍勃迪伦让罗琦如歌绽放。”

不过,如歌绽放的罗琦,如今已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也许,正是因为新生命的即将降临才给了她不一样的力量。

回想起《我是歌手》第一季,羽泉组合兄弟齐心获得当季“歌王”称号。在《我是歌手2》的舞台上,同样是“双人组合”的罗琦或许能为我们再创“歌王”传奇。

相关专题: 《我是歌手》第二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阳琪]

标签:我是歌手2 歌手2 歌手2罗琦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