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手2》罗琦冲刺冠军 演唱成名作落泪(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罗琦 本周五晚八点,湖南卫视《我是歌手2》将迎来第三场竞演,孕妈罗琦带着宝宝的力量再度高音震惊全场,这次,她演唱了一首激励人心,同时也是自己的成名代表作《我是一只小小鸟》,这首歌是由赵传演唱,同

罗琦

本周五晚八点,湖南卫视《我是歌手2》将迎来第三场竞演,孕妈罗琦带着宝宝的力量再度高音震惊全场,这次,她演唱了一首激励人心,同时也是自己的成名代表作《我是一只小小鸟》,这首歌是由赵传演唱,同时也被多个乐坛实力唱将翻唱过,有:任贤齐凤凰传奇刘若英、黄绮珊等,包括词曲作者李宗盛等。而罗琦再度演唱自己的成名作,又会有怎么样的一番心境呢?

十年后再唱成名曲 坦言心态大不同

“我希望这首歌能给我一些好运”,事实上,这首歌的确给了罗琦很多的好运,它对罗琦来说,是她演绎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首歌,当年指南针乐队当时缺主唱,罗琦来试音,罗琦唱了非常高的F调,然后一唱就拿下了主唱的位置,从此被众人所知。然而这一次的演唱罗琦坦言与十年前是大有不同的:“那个时候可能就是青春期的那一种,初出茅庐的那种心态吧,就是有很多的不愤在里面,就是为什么我飞不高,现在我觉得,到这个年龄段了,不会再有那种就是比较偏激的心态了。现在就可能更,会比较平静地去接受有一些时候的现实的状态吧。”

摇滚精神引发全唱齐高唱

罗琦所演唱的《我是一只小小鸟》中带着对命运不公的愤怒,和对生命无尽的崇拜,她的歌声高亢有力,穿透力强,仿佛带领着人们找寻希望的出口。不再有赵传所演绎的小人物选择人生理想时的无奈和寂寥的感觉,而是奋发向上,致敬生命。唱到高潮部分时更是引发了全场观众高声齐唱,演唱完毕后所有人都大呼“罗琦、罗琦!”,让罗琦倍感幸福:“我感觉很幸福、很温暖,就是有这么多的支持,有这么多的爱。”

前黑豹乐队的主唱栾树本场给予了罗琦很高的评价,他说:“我觉得她是在用生命演唱这首歌,罗琦经历过太多太多的苦难,像歌词里唱到的“知道我名字的人们你们好不好”生活的压力、生命的尊严哪一个重要,就是在她的身上,印证了很多很多的事情。”两人同为摇滚歌手,且在中国摇滚乐坛里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可谓是摇滚领军人物,他对于罗琦这次的复出也寄予很高的期望。罗琦所代表的是中国摇滚乐,甚至是中国原创音乐到目前为止最有创造力和最辉煌的一段时期,中国摇滚乐在那个时候可以说是发展到最高峰。她不但是具有非常强的音乐性,而且她的音乐反而当成那个时代的声音,记录下那个时代的很多的社会、人文精神,而罗琦在那个时代,毫无疑问她是最出色的女歌手。

相信罗琦会带着她的宝宝越战越勇,变得更加强大,这首《我是一只小小鸟》唱哭了现场无数人,也将会让无数人重新审视自己的生命与理想,一起期待罗琦不一样的《我是一只小小鸟》!

相关专题: 《我是歌手》第二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阳琪]

标签:罗琦 成名作 歌手2 我是歌手2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