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琦退出《我是歌手2》 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罗琦 1月24日,《我是歌手》节目录制现场罗琦宣布将退出比赛,让全场观众惊讶。罗琦终于宣布从《我是歌手》中退赛了。许多人都为她松了两口气。 第一口气当然是为了她腹中的胎儿。尽管现代医学已经证明

罗琦

1月24日,《我是歌手》节目录制现场罗琦宣布将退出比赛,让全场观众惊讶。罗琦终于宣布从《我是歌手》中退赛了。许多人都为她松了两口气。

第一口气当然是为了她腹中的胎儿。尽管现代医学已经证明了,母亲在舞台上进行演唱,宝宝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只要定期的产检没问题,听听胎心什么的,并保证足够的休息,这不成什么问题。当然,考虑到罗琦本人的年龄早已属于高龄产妇的范畴,自然是需要多花些心思照料的,容不得半点马虎。这下罗琦退赛了,首先是为准妈妈和宝宝松了第一口气。

第二口气则是为罗琦本人。《我是歌手》进行到第二季,我们不难发现,观众的焦点总是会聚集在“那一类”歌手身上,即“原来他/她唱得这么好”。在第一季的时候,“默默无闻”的黄绮珊一声长啸,一下子就吸引住所有电视机前观众的目光;而后的杨宗纬虽然长得一脸苦情相貌且出师未捷,但此后奇迹般地逆袭,也是因为他对观众来说是陌生的,大部分人并不知道他能唱得那么好。而罗琦恰属于“那一类”歌手的范畴。

早在节目第一季时,罗琦便已得到邀约,导演组看重的便是她高耸入云的高音、丰厚的经历和不相配的知名度,如一块尘封的瑰宝。但她和许多人一样对此持驻足观望态度,才成就了候补的黄绮珊。到了第二季再参与其中时,罗琦顶着“中国女摇滚唱将第一人”的头衔,本是节目的一大亮点,可无奈青春爽口的邓紫棋半路杀出,几乎在没有任何人看好的情况下成为了《我是歌手2》人气王。反观罗琦,除了开播之夜的《随心所欲》勾起集体回忆(实际上这个“集体”人也不多),此后的选曲《我期待》《我相信》均没有任何新意可言,唱《Knockin' On Heaven's Door》甚至有种要在曲末刻意拔高以炫技的恶感。即使不退赛,罗琦再唱到后面估计也不会有太好的成绩,搞不好会像第一季黄绮珊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似地对着镜头说,“我不知道我哪里发挥不好,大家不喜欢我了”之类。即便罗琦的音乐修养整体要高于黄绮珊,但再这样唱下去,审美疲劳也是早晚的事情。

晚年的周作人最常挂在嘴边的话便是“寿多必辱”,罗琦在被大家批评只会唱高音之前离开,让人松了第二口气。

在媒体中关于罗琦退赛始末的描述中,提及罗琦和其经纪人姜树对于“商业硕果”的种种思量,摇滚青年们大可不必对此不爽。来到《我是歌手》这个舞台,再谈什么普及摇滚乐精神之类的,实在有点造作过头。作为歌手,罗琦追求更大的舞台是理所当然的事,随之而来的自然是演出身价的水涨船高。而在已经播出的四期节目里,罗琦已经基本发挥了她的特点,她的故事也在坊间重新被大家谈起,她实际上已经达到了来这儿的目的。与此同时,节目本身也汲取了罗琦所带来的闪光点,让《我是歌手2》在增添了一种与温顺驯服的主流流行乐疏离的风格,尤其是和韩磊、韦唯大相径庭的风格。在摇滚乐成为消费文化新一轮增长点的时候,罗琦的粗犷多刺以及她所遭受苦难之背景为整个节目增添了审美的容量。在这个时候选择分手,也是一个最完美的结局了。

相关专题: 《我是歌手》第二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阳琪]

标签:歌手2罗琦 我是歌手2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