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落幕口碑悄然转折 掉链子的角色不多

掉链子的角色不多  《三国》中角色众多,重量级的当属陈建斌的曹操、陆毅的诸葛亮、于和伟的刘备、张博的孙权,以及张飞、关羽、司马懿、周瑜等。…

08:36

新《三国》剧终 编剧朱苏进:我应该搞得更雷点

关羽不但自杀,而且自杀前还一夜白头,编剧朱苏进解释,《三国》之中关羽最傲,他岂能容别人取其首级。朱苏进:有“三国宫廷史”这个因素在里面,但是戏的核心是发生在宫廷之外的“争天下”,这是全剧的命脉,三国内部斗争只是静脉部分。…

08:27

领跑48天收视传奇 新《三国》落幕“十宗最”难息

陆毅版诸葛亮让网友“伤心欲绝”。扮演刘备的于和伟收获了好评。在孙子“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背书声中,白发苍苍的司马懿闭上了眼睛——高希希耗时数年、耗资1.55亿元打造的新《三国》,也就此画上了卫视首轮播出的句号。…

08:35

新《三国》人物扮相遭质疑 司马懿像“道士”

虽然在江苏卫视等频道播出的新版《三国》一直饱受质疑,但收视率一直居高不下。”而随着剧情的深入,观众也纷纷被倪大红的演技所折服,“这个司马懿果然坚忍老辣,演技相当到位,拜服。…

10:19

小乔放孔明 玩得哪门子三角恋

诸葛亮怎么成了披头士  除战争戏之外,赤壁之战中还涉及蒋干盗书、庞统献连环计、借东风等情节,新《三国》在改变这些情节方面更是“雷人”。这让不少观众疑惑,也顺便调侃:“穿越了,小乔红杏出墙,周瑜、诸葛亮玩儿起三角恋了。…

13:46

历史剧要摆脱“演义思维”

一位雄心勃勃的政治家,一位善于玩猫捉老鼠游戏的战略家,一个生命力旺盛的男人,喜怒无常的怪人,爱才如命的伯乐,一位神思飞扬的诗人,一位头颅里经常有小人儿在窃窃私语的偏头疼患者,一个说不尽的艺术形象,才是我们所期待的。…

13:44

新版《三国》最缺仁味儿

新版《三国》的播放进度已近三分之二,各路主要演员已基本亮相。一个“不好看”,便没有了义结金兰的意气慷慨,原本忠厚的刘备也被描成了阴险腹黑,奸雄曹操更是浓妆重彩。…

08:42

新《三国》过半 曹操发挥过度诸葛亮气场不足

塑造得比较好的角色还有孙权,这个人物在处理上深刻了许多,新版《三国》为他设置了一个逐步成长的角色成长过程。对于很多关于新《三国》篡改历史,不符合原著的说法,高希希说,拍新《三国》是拍一个电视剧,而电视剧更多的是要注重讲故事而非描绘历史或者演义。…

08:30

新京报:新《三国》重塑三“王” 让人又爱又恨

《三国演义》(新版旧版)尊为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中国人对三国故事早已烂熟于心,桃园三结义、草船借箭等段落闭上眼就能想象得来。在人物的塑造上,曹操彰显了智谋,刘备拥有了见识,孙权擅于玩弄权术,每个人都不再只是一个符号。…

11:26

“尊曹贬刘”系误读了新《三国》

高希希版《三国》正向高潮发展,30多集看下来要说的话有很多。小说和评书里的刘备多少给人以虚伪的感觉,  “摔孩子”、“哭荆州”都是经典段子。可见,新《三国》里的曹操没那么好,刘备没那么差,所谓“尊曹贬刘”是很多没耐心的观众仓促下的结论。…

10:10

新《三国》诸葛亮所谓茅庐 其实是栋湖心别墅

正在江苏卫视黄金档热播的新版《三国》剧情渐入佳境。”  昨日江苏卫视举办了提前看片,不少观众表示,陆毅的俊朗外形加上羽扇纶巾的儒雅气质,相当对得起“史上最帅诸葛亮”的赞誉。…

08:55

新《三国》诸葛亮成睡美人 陆毅表演中规中矩

昨晚诸葛亮仅仅是亮相,这个诸葛亮究竟能不能让观众信服,让陆毅成功取掉“阳光”“偶像”的标签,还有待进一步的考察。从昨晚的表现来看,陆毅版的诸葛亮眼神中确有一丝狡黠。…

08:53

新《三国》能否打败《阿凡达》

重拍经典的是与非、得与失见仁见智,这里暂且不论,但它折射当下中国文化“缺好本子”的尴尬现实却值得警觉。”  在国际文化交流渗透的大背景下,文艺界对好本子的集体喊“渴”,不仅喊出了对文化创作者的殷切期待,也喊出了对提升国家文化创造力的热切渴望。…

16:31

【小编看三国】我们是否需要与时俱进的“三国”

小编我熟悉《三国》,是从小时候听袁阔成评书开始的,那时候最喜欢银枪白马的常山赵子龙。后来随着年纪见长,渐渐明白“老不看三国,少不读水浒”的道理,大抵,我们中国人是把《三国演义》作为入世、处世的教科书来看的。除了那些经典的故事桥段、群星闪耀的文武巨擘,以及它所传递的忠义理念、家国情怀之外,当中层出不穷的权术斗争、计谋PK,才真正是老百姓津津乐道的话题。无论是“奸雄”曹操,还是“多智而近妖”的诸…

08:36

三秦都市报:陈好版貂蝉终获认同 谁演都很冒险

攻克徐州斩杀吕布,貂蝉自杀随吕布而去……随着日前新《三国》的播出,貂蝉这个在新《三国》播出以来争论最多的人物,退出了硝烟弥漫的新《三国》“口水战”。在之前的采访中陈好表示“要看完全部,再加以品评”,那么现在,无疑已经是可以对陈好版貂蝉盖棺定论的时候了。…

08:30

学者赞新《三国》渐入佳境 称不要高估其社会功能

5月2日开始,新《三国》热播中,争议不不断。最近,历史学者裴钰应凤凰网娱乐之邀,对于新《三国》以及历史剧进行深度解读。他认为,新《三国》渐入佳境,属于慢热型的剧集,“有人说新版《三国》电视剧起误导作用,是‘伪《三国》’,我认为,这是高估了电视剧的社会效能,电视是快餐视听,肥皂剧的社会效能是很有限的。”…

08:33

新《三国》 不改何以成戏?

新版电视剧《三国》刚一亮相,就引来许多议论。而网络与平媒上对新《三国》的争议,所针对的无非就是这种“演义之演义”的二度创作。从整体走向上来看,新《三国》,特别是开头的这十数集,加强了对曹操的描绘,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刘备的戏份。…

16:08

看《三国》 都别往心里去啊

《三国》好坏不重要,因它而制造出来的工业性词汇更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商品社会里一个盈利模式。《三国》好坏不重要,因它而制造出来的工业性词汇更不重要,重要的是它是商品社会里一个盈利模式。…

14:46

新《三国》渐入高潮 网友期待但不买账

高希希版新《三国》从5月2日开播至今一直伴随着颠覆历史、台词雷人、演员是否合适等各种争议。凤凰网娱乐从新《三国》开播伊始便针对比较突出的争议话题进行了调查,开播一周后网友对新《三国》的态度也由一味的排斥慢慢转向接受,但不买账的网友仍然占据多数。…

15:22

与时俱进的新《三国》

高希希版的《三国》刚开始播出没几天,就引起了一片争议之声:很多观众对曹操取代刘备成为叙事的焦点非常不习惯,更多观众则已经开始担心新《三国》有意颠覆既有的历史价值观。网友的争议声和绝对的收视率,自然折射出对新《三国》评价的反差,而在这种差异的背后,或许是一个时代主流价值观的变迁。…

13:46

新《三国》偏离了“中国史心”

曹操酷毙吕布俏,老剧新作试比高。三绝才是奸雄曹操,一句“只可我负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负我”,尽显政治家实用主义嘴脸。有了前面二绝,“扬刘抑曹”不可避免,罗贯中不过是尊重了中国民间历代形成的公共记忆。…

13:45

娱评三国:到底是谁捧红了关羽

对诸葛亮的崇拜主要来自文人士大夫,杜甫有三顾频烦天下计,两朝开济老臣心的颂词,陆游有出师一表真名世,千载谁堪伯仲间的赞誉。关羽的粉丝主要来自民 间百姓,老百姓不会做诗,但会建庙,于是,大大小小的关帝庙散落于乡村,关将军端坐庙宇,威风凛凛,是老百姓心中名副其实的神。…

22:03

新《三国》美人计销魂上演 深得琼瑶剧精髓

面对已经爱上吕布的貂蝉,王允痛心疾首的一句“若除禽兽必先献身于禽兽啊”,差点没让电视机前的观众喷饭。网友对此也不客气,“丹凤眼变成了眯缝眼”,好在新版关羽不再像老版戴着“绿帽子”,换成了灰帽子。…

20:09

《三国》为曹操立传 高希希称是还原历史人物

长达95集的电视剧新《三国》已经在安徽、江苏、重庆、天津等卫视播出了4天,虽然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但观众对于新《三国》的关注和期待,已经让各种各样的争论喧嚣于网络。…

08:30

新《三国》四卫视开播 曹操戏份过多惹争议

新版《三国》正在江苏、安徽、重庆、天津四家卫视热播,网上议论早已炸开了锅——头两集中通篇只见曹操,刘关张三结义只有数秒,“美人计”和“离间计”被演绎成了言情桥段,台词尽是通俗无比的大白话……诸如此类的一系列改编让网友大呼“看不顺眼”。剧中,一众王侯将相对曹操极尽褒扬之词——在王允眼中,曹操胸有乾坤:“曹操这个人心存大志,表面趋奉,暗藏韬晦,至少不甘为董卓鹰犬。…

08:26

“新三国”是历史剧还是杯具

高希希的新版《三国》开播后就遭到观众和网友质疑,其中演员被形容为“无气场、无感觉、无气质”的“三无产品”,被打乱的原著情节更是让不少“三国迷”大呼不满。有网友这样评价“新三国”:老版《三国》是历史剧,新版《三国》只是部古装言情武打片,只不过片中人物正好叫曹操、吕布而已。…

14:17

京华时报:新《三国》整容没变性

陈建斌扮演的曹操,是新《三国》男一号,他张扬霸气的表演,把曹操这一胸怀大志、不拘小节的“奸雄”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总体来说,新《三国》开篇给人的感觉是整容没变性,对《三国演义》改动不小,但其金戈铁马的气势和鲜活的人物形象还在。…

13:55

《三国》主题歌挨口水 廖昌永:歌曲被砍短了

高希希执导的新版《三国》,从5月2日起开播后,毁誉参半。观众将旧版《三国演义》的由杨洪基演唱的“滚滚长江东逝水”,与现在廖昌永演唱的新《三国》的主题歌“还我一个太平天下”来进行比较。…

13:14

新《三国》首播高开低走 文戏被批很一般

新《三国》的动作打斗场面非常真实,其中长坂坡赵子龙七进七出可见一斑。为避免与其他剧种雷同,剧组下血本把水池填平了,把地面改成三个梯级,把内部的墙面、立柱和横梁更新,单这一个景地就花了上百万。…

10:03

新《三国》三英战吕布很单薄 莽夫猛张飞玩穿越

2010年度大戏新版《三国》5月2日揭开神秘面纱,而江苏卫视、安徽卫视等四家的播前宣传也火拼到了顶点。没有战鼓,没有旌旗,新版中“三英战吕布”被观众戏称为“荒野大冒险”,缺少了起码的气氛渲染,新版的“三英战吕布”显得有些单薄。…

08:24

三国开播观众质疑:曹操太英雄 吕布太奶油(图)

黄巾起义的描述不够翔实,桃园结义讲述太过突兀、简单,还有观众直言,桃园结义的时间居然没有曹操在剧中小便的时间长。高希希解释,经过研究,十八路诸侯结盟是在刺董之前,曹操刺杀董卓失败之后,才矫诏加入诸侯行列。…

16:46

赵忠祥话三国:曹操再美化也有污点 关羽是国人偶像

凤凰网娱乐讯 新版《三国》正在四大卫视轰轰烈烈地播出,关于曹操“变脸”、“桃园三结义”过短、台词雷人等争议话题,已成为网友和观众关注的焦点。著名主持人赵忠祥受凤凰网娱乐之邀,担任“旁品三国”点评嘉宾之…

16:36

新《三国》引发网络热议 被批变成“曹操演义”

1、周一到周五晚王牌节目《幸福晚点名》中,小乔(赵柯)、张飞(康凯)、诸葛亮(陆毅)、吕布(何润东)、孙权(张博)担任嘉宾,爆料拍摄花絮;2、每晚两集《三国》联播后播放特别节目《三国三人行》,纪连海、阿忆等名嘴开讲三国话题;…

15:58

新版《三国》五步险棋 是美景还是炮灰(图)

新版《三国》昨晚在安徽、江苏、天津、重庆四家卫视同时开播,作为一部古典名著翻拍剧,又有老版电视剧《三国演义》在前,可以说备受瞩目。号称安徽、江苏、天津、重庆四家卫视同时开播,而安徽卫视却足足提前5分钟播出,记者采访后获悉,这是安徽卫视故意舍弃上千万广告费的结果。…

10:49

新《三国》观剧报告:英雄不脸谱化马战最具亮点

陈好饰演的貂蝉剧中爱情戏份大增。网易娱乐5月3日报道 (文/梅子笑)5月2日,新版《三国》登陆四大卫视黄金档与观众见面。吕布是三国第一猛将,剧中“三英战吕布”、“辕门射戟”,吕布勇猛过人,英姿勃发,是个盖世的大英雄。…

09:27

新《三国》开播情节简略 貂蝉被封为“女强人”(图)

”  有网友认为,作为一部历史剧,新《三国》的台词应该有它的时代感,目前这种颇为现代特色的台词,很难给观众带来一种历史感。”  有细心网友发现,曹操刺杀董卓失败后逃离京城,董卓派吕布血洗“曹宅”。…

09:17

新《三国》开播备受关注 观众“反”响大(图)

观众拍砖:“桃园三结义”像“曹操传”中插播广告;按照史实,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是在曹操刺杀失败,回到故乡招兵买马之后才发生,并且曹操就是十八路诸侯中的其中一支。对于观众的反应,高希希表示,《三国演义》原著里,刘关张桃园三结义之后打的主要是黄巾军,剿完黄巾军后,才和十八路诸侯汇集打董卓。…

09:13

围剿《三国》(组图)

王志文演严守一,陈道明演费墨,梅婷演严守一的前妻于文娟,柯蓝饰演离婚后和他走到一起的台词老师沈雪,刘蓓演费墨的妻子李燕。在故事方面,《杨贵妃秘史》尽纳野史,杨贵妃并未魂归马嵬坡,而是逃到了日本。…

09:08

新三国首映观众拍砖:难忍貂蝉吕布姐弟恋(图)

昨晚,新版《三国》开始在安徽、江苏、天津和重庆四家卫视黄金时段播出,掀起收视大战。何润东的高大帅气还是受到了一部分女粉丝的热捧:“吕布真养眼,为了看他我也得把《三国》看下去啊”。…

09:05

张飞有酒窝曹操热血 新“三国”开播鲜花板砖齐飞

5月2日,安徽、江苏、天津、重庆四家卫视同时开播高希希执导的新版《三国》,而对名著改编电视剧相当关注的网友们则又有了可以谈论的话题,一时间鲜花板砖齐飞,新版《三国》被推倒了风口浪尖。…

09:03

曹操戏份独霸网友不满:新三国不如叫《曹操传》(组图)

广州日报5月3日报道昨日(5月2日)19时30分,安徽、江苏、天津、重庆四家卫视同时开播高希希执导的新《三国》。”  而同样是在《三国演义》中,也曾交代曹操刺杀失败后立即远遁,由于他在京中没有家眷,所以董卓也拿他无可奈何。…

09:01

陈好版貂蝉被拍砖

新版《三国》热映后,引起了网友的大讨论,赞美声有,拍砖的也不在少数。生完两个孩子的陈红在相隔十年后在自己夫君陈凯歌首次开拍的电视剧《吕布与貂蝉》中再次挑起大梁,出演颇有神话意味的貂蝉。…

08:58

新版《三国》开播 穿越、漏洞、雷人一个不少

周日晚,年度史诗大剧新版《三国》在江苏、安徽、天津、重庆四卫视开播。原著中桃园结义在先,之后才有讨伐黄巾军,再后董卓独霸朝政,而新《三国》则将三事件次序倒置。…

08:54

“桃园结义”太简略 刘备哥仨打个酱油就回家了

5月2日,95集新版《三国》终于亮相荧屏,安徽卫视更是舍弃上千万元广告费,取消《新闻联播》后的广告时段抢播5分钟。”  有网友认为,作为一部历史剧,新《三国》的台词应该有它的时代感,目前这种颇为现代特色的台词,很难给观众带来一种历史感。…

08:48

曹操惨变“斗鸡眼” 台词时古时今很“穿越”(图)

吕布与貂蝉更像“奶油小生”和“怪姐姐”。”曹操虽升级成为“三国第一男主角”,但饰演的陈建斌却被批缺少与生俱来的霸气,至于陈好版的“貂蝉”,则被指“看上去像貂蝉的妈妈”。…

08:46

新《三国》曹操变脸成功 吕布貂蝉像演偶像剧

摘要:前晚,由高希希导演,陈建斌、陆毅、于和伟、何润东、陈好、林心如等领衔主演的新版《三国》开始在安徽、江苏、天津和重庆四家卫视黄金时段播出。●新版《三国》首播,观众反响热烈,曹操被赞“变脸成功”,貂蝉被批太“村姑”。…

08:24

新《三国》首播引热议 貂蝉有点老台词有点雷

前晚开始,新版《三国》在江苏卫视等四家卫视首轮播出,目前已播出四集。剧中曹操成绝对男主角,何润东扮演的吕布很受女性观众青睐,貂蝉的造型也引起观众热议。…

08:19

新《三国》开播 陈建斌“干得漂亮”陈好让貂蝉失色

昨晚,新版《三国》在重庆、天津、安徽、江苏四大卫视播出。他向王允借刀时的坚毅眼神,到刺杀董卓失败时眼神里的慌乱和迅速镇定,将曹操的魄力表现得淋漓尽致。除了曹操陈建斌,昨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应该是两件武器:七星刀和方天画戟。…

13:27

新《三国》首映观众拍砖:难忍貂蝉吕布姐弟恋

昨晚,新版《三国》开始在安徽、江苏、天津和重庆四家卫视黄金时段播出,掀起收视大战。何润东的高大帅气还是受到了一部分女粉丝的热捧:“吕布真养眼,为了看他我也得把《三国》看下去啊”。…

10:57
<<上一页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