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甄嬛传》:一部被男人伤害后复仇的后宫女辛酸史

2012年04月23日 16:0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葟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残酷的后宫争斗让甄嬛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单纯少女,变成善于谋权的深宫妇人

相关链接<<<凤凰娱乐“寻找剧评人”活动启动

凤凰娱乐“寻找剧评人”活动自4月16日启动以来,收到了许多热心网友的踊跃投稿,从今日起我们将陆续刊发一些精品文章。本次活动的截止时间为5月15日,届时我们将邀请影视评论专家和凤凰网资深影视编辑,对来稿进行评选,遴选出3名凤凰金牌剧评人和10名优秀参与者,并给予获奖者奖金或奖品。

近日热播剧《甄嬛传》被誉为一部凝结千百年无数后宫女子真实情感的宫斗大戏,剧中主角甄嬛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单纯少女成长为善于谋权的深宫妇人,更有者说甄嬛是古代版的“杜拉拉”,在未看到结局之前,我却认为《甄嬛传》是一部爱情片,一部讲述相信爱情的女人被男人伤害后复仇的辛酸史。     

甄嬛真的不谙世事吗?如果她不谙世事,怎会懂得一入宫门深似海?怎会但求一心人,白头不相离?怎会那样不愿入宫?甄嬛聪明,善用心计。她说过,我不害别人,却也不能叫旁人白白害了我。她不愿争,低调得让人忘记了她存在,那是因为她不求荣华富贵、不求地位显赫、不求你畏惧我。可她才是贪心,在一个不能求得爱情的地方,她要爱情。皇帝给了她宠爱,她便认为自己得到了全天下,旁的女人吃醋嫉妒都在爱的名义下微不足道。甄嬛相信爱情,犹如现在青春期的小女生一样,暗恋着所谓的人,只要是自己喜欢的人快乐就是自己追求的幸福,可她根本不去想那些幸福是不是海市蜃楼。    

皇帝不能给予真爱,因为他的江山比女人重要。皇帝善于利用女人,犹如华妃的下场,所以甄嬛注定会被伤害。张小娴说过,男人对女人的伤害,不一定是他爱上了别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时候让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时候没有扶她一把。甄嬛恨华妃,足以证明甄嬛是个敢爱敢恨的女人,才会因为皇帝的自私委屈自己而恨皇帝。心里有恨的人就足以证明她不是一个不谙世事的人。在一段感情失败后,心如死灰的甄嬛被果郡王感化,再一次相信爱情,甄嬛敢违背伦理道德与小叔子在一起,也可以说明甄嬛追求爱相信爱的魄力。果郡王的死甄嬛迁怒于皇帝,皇帝再一次把她的梦打碎了,由此一个相信爱情的女人开始了为爱复仇的路。    

对女人来说,爱情很重要,梦很重要。一个能够为女生编织美梦的男人是有魅力的,甄嬛对果郡王的好感在一开始就显露痕迹,甄嬛爱过皇帝吗?我觉得没有。皇帝利用果郡王的名义接近甄嬛,甄嬛便把先入为主的皇帝幻想成了自己想要的那个人罢了。    

有多爱才会有多恨。女人可以没有荣华富贵,但不能缺少爱情。有爱的女人内心是充盈的,爱情在最美好的时候破碎是最痛心的。甄嬛的心死了,随着果郡王的“死”而去,即使果郡王回来,她也不能回头了。她为爱生、为爱痛,为爱历经人生百态,一路辛酸,直到最后才证明,她最爱的人也是最爱她的人,只有被爱伤害过的女人才会如此!

[责任编辑:潘剑] 标签:甄嬛 后宫女子 被男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