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闭幕 叶德娴获影后

2011年09月11日 02:0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窦黎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叶德娴获封威尼斯影后(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法斯宾德获得本届威尼斯影帝桂冠(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10日晚上七时许(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闭幕。导演亚历山大-索科洛夫执导的《浮士德》获得最佳影片金狮奖,这部影片具有强烈的厚重感和个人风格,题材和手法都占上乘。而华语电影《人山人海》导演蔡尚君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桃姐》的主演叶德娴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

金狮影片由亚历山大-索科洛夫导演,约翰内斯-泽雷尔、安东-阿达辛斯基、伊索达-戴楚克主演。索库洛夫用一种全新的方式赋予了浮士德一种新的意义,一个有着很多缺点的抗争者,他以其看似渺小却实则强大的力量在对抗那不可知的荒诞命运。该片在威尼斯放映后曾经引起很大争议。

最佳导演奖被华语电影《人山人海》的导演蔡尚君获得,这个奖项公布后,记者室响起了热烈的掌声。蔡尚君导演的《人山人海》作为惊喜片最后一刻挺进竞赛单元,在历经了放映障碍和影厅起火之后,终于获得最佳导演大奖,真可算是好事多磨,蔡尚君在获奖后,他特别感谢了“生活赐予我们的智慧和勇气”。

最佳男演员奖由《耻辱》男主角法斯宾德获得,法斯宾德今年有两部电影入围,双保险自然是别人没有的优势。在《Shame》中,他在各种大尺度激情戏里游刃有余获奖后他笑容满面,他说“能有机会做这样一部电影而且还得到如此多人的好评,我很高兴。在这一次的表演,我能够战胜像加里-奥德曼这样的前辈,我很高兴。

影后则归属《桃姐》的女主角叶德娴,一直强调“就跟平时生活那样”演戏的叶德娴更朴实细腻,不露“表演”的痕迹。叶德娴年届64岁,息影十年后获得该奖,激动万分。叶德娴获奖后,记者中心响起强烈的欢呼和掌声。

评委会特别奖则颁给了当地影片《内陆》,这是一部意大利法国的合拍电影,耗资785万欧元,讲述了一群可求希望,热切盼望海洋的内陆年轻人的故事。

最佳摄影奖由《呼啸山庄》的摄影师罗比-来耶斯获得,在所有竞赛片中,这一部影片的摄影风格是最为强烈的,并直接影响了影片的视觉风格。

最佳编剧奖由《阿尔卑斯》的编剧欧格斯-兰斯莫斯、艾斯姆斯-菲利普获得,这部影片以他超出常人的想象力和现实主义夹杂荒诞的风格引起很大争议。编剧表示,“很感谢组委会和评委会给我们这个奖。在制作这部电影时,我们遭遇到了很大的阻力和困难,但我们最后还是挺过来了。”

最佳新演员奖颁给了日本导演园子温作品《庸才》中的两位小演员,男演员染谷将太虽然年龄小,不到20岁,但在《庸才》这样沉重阴暗的基调中,他成功地塑造出了一个绝处逢生的少年。片中泥里被打的戏和脸上抹颜料的戏,他的麻木和绝望都神似《三轮车夫》里跟梁朝伟搭戏的黎文禄。导演代表两位演员感谢组委会。他表示他对这两位演员很满意,他们的外来无可限量。

另外,意大利电影《LA BAS》获最佳处女作影片。

(凤凰网娱乐威尼斯前方报道团文/窦黎黎)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蔡尚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