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王菲献唱《将爱》主题曲《因为爱情》 录音超过30次

2011年01月11日 08:16
来源:新快报 作者:吴洋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李亚鹏和杜汶泽

■陈奕迅和词曲作者小柯

 

王菲搭档陈奕迅合唱情歌?没错!昨日,李亚鹏徐静蕾杜汶泽主演的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简称《将爱》)在京正式发布主题歌及其MV。未现身的王菲则成为全场焦点人物。期待能与偶像王菲“隔空对唱”的陈奕迅现场很是“激动”,词曲作者小柯更透露王菲自愿升调演唱,一录就超过30次。被歌迷称为“姐夫”的李亚鹏不仅回应有关王菲复出拍戏、投资影视等传闻,更透露王菲主动向他要求帮忙“站台”。

王菲自愿升调演唱,录音超过30次

以永恒主题“爱情”再续前缘的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将于2月12日全国公映,早先曝光的陈奕迅版《等你爱我》已经为电影注入新声,而华语天后王菲与陈奕迅一起演唱的主题曲《因为爱情》成为全场焦点。陈奕迅昨日更称王菲为“敬爱的偶像”,虽然合唱过程中,两人并未见到面,但陈奕迅相信“艺术不需要讲太多”。

主题歌《因为爱情》是一首穿越记忆的歌,也是一首最简单的情歌,词曲作者小柯爆料王菲录音时唱了30多遍。“一开始她总开玩笑说嗓子没打开,等到第14遍时,我让录音师开始记录。唱了30遍后,我问她累不累,她说还能唱。”

小柯还透露自己给王菲准备了E和F两个音调,最终王菲选择了难度更高的F调,因为这样会更突显感情的深刻。有记者质疑,王菲录了多达30遍是不是状态不好,小柯解释说:“她每一遍都比上一遍唱得好,让你很难相到她最终唱到什么水准。”

李亚鹏否认传言,透露王菲想现身

李亚鹏在家不谈工作,天后王菲助阵《将爱》,成为很多人眼中的“例行公事”,作为电影投资人之一的李亚鹏否认自己邀请老婆献唱。“当时导演问我可不可以让我老婆来唱,我说你自己去请吧。虽然很难想象,但我们在家里真的从来不谈工作。”现场第一次听到王菲与陈奕迅合唱的《因为爱情》,李亚鹏用了三个“很好听”来形容,他认为这首歌曲内容层次与情感表达更丰满,既有年轻人的情怀,有经历的人也会很有感触理念。

王菲之后会不会在电影首映会上露脸?李亚鹏笑着透露说:“今天一早出门,她还问我‘你们首映式我用不用去啊’,我说‘那我去看看流程表的安排,你出现合不合适’。”记者纷纷表示这是不是王菲在暗示他,李亚鹏才恍然大悟称“也许她今天就想来的”。

有传闻称王菲会投资电视剧以及复出参演影视作品等,李亚鹏表示前者纯属子虚乌有,后者则要看她本人意愿,身为老公的他不敢代为回答。

链接

李亚鹏娶王菲曾征求窦靖童意见

向来很少接受采访的王菲,前天却破天荒地和李亚鹏一起接受《杨澜访谈录》的电视专访,一向贫嘴的王菲在专访前也不忘在微博上即时直播,并紧张地把杨澜称为是一个看病的“大夫”,而在接受采访时,谈及这五年来与李亚鹏一起的日子,王菲称“很安逸,很踏实”。

下午2点半左右,杨澜和李亚鹏先到了录制现场,而王菲则躲到一边继续织“围脖”,不过在录制前,李亚鹏就坦言自己只是家庭的官方发言,三公主(王菲)才是家里话语权的霸主。3点过,访谈正式开始,话题从小女儿李嫣开始谈起。但王菲说,“家长的心态可以影响孩子,而我和李亚鹏的心态都很好,当时觉得也不会有什么障碍。”王菲则坦言,在李亚鹏投身慈善之前她一直的观念都是独善其身,是李亚鹏影响了她……

谈及家中的三个女人,李亚鹏形象地称大姐童童是哲学家,二姐李嫣很淡定,王菲就是个小妹,最随心所欲。至于当初和王菲结婚,李亚鹏透露,自己也曾和窦靖童谈过结婚的话题,当时七八岁的童童还问他“你会跟我妈妈结婚吗?”如今这段当初不被外界看好的婚姻已经走过了五年,李亚鹏坦言,为了自己的家庭,自己很乐意做一些调整,“当面对一些内心的压力的时候,王菲的歌能够帮我缓解,当面对嫣然慈善基金的压力的时候,她的声音能够安慰我”。而在接受采访时,李亚鹏还没忘称赞王菲的歌声并称自己最爱妻子的歌是《传奇》,“因为感情比较真实”。这句相当朴实的话也让坐在旁边的王菲竟然感动得“潸然”了。当拿生活和唱歌比较的时候,王菲表示:当主妇比当歌手累多了。(吴洋)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王菲复出 将爱 陈奕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