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评]《激战》重口味:断鼻断膊断脊梁,不断情


来源:凤凰网娱乐

《激战》:拳拳到肉这种词用烂了,声声骨响似乎更精确些,基本资料:,导演:林超贤,主演:张家辉/彭于晏/梅婷/李馨巧/高捷/安志杰/姜皓文/李菲儿/王宝强/刘畊宏,类型:剧情/动作/运动,

《激战》:拳拳到肉这种词用烂了,声声骨响似乎更精确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基本资料:

导演:林超贤

主演:张家辉/彭于晏/梅婷/李馨巧/高捷/安志杰/姜皓文/李菲儿/王宝强/刘畊宏

类型:剧情/动作/运动

评分:★★★☆

影院反应

张家辉赤膊上阵一刻引发全场惊叹,小演员李馨巧的表现令女性观众为之动容,而张家辉为彭于晏接鼻梁的特写,以及安志杰抱摔重创彭于晏后颈的镜头吓得女生捂起双眼。

剧情概况

MMA(Mixed Martial Arts),即综合格斗,一种规则极为开放的竞技格斗运动,对所有的武技一视同仁,不同武术流派的练习者可以在统一的规则下同场竞技,在世界武术发展史上是一场颠覆,风靡全球。但现在所有有关MMA的比赛都非常暴力,每年都会发生擂台死亡事件,至今没有被内地引进。

林思齐(彭于晏饰)是个没落的富二代,他在全国各地游走打工,过着普通人的生活,在探寻生存价值的这段日子中,认识了一个对权贵不太感冒的北京女孩,虽说名花有主,但两人无话不谈,身处异地也经常保持着联系,林思齐视其为人生知己;王程辉(张家辉饰)是个曾因打假拳而葬送拳王事业的无业游民,无妻无子,四十好几还背债累累,投靠朋友的废弃武馆,每日乔装笑脸,教中老年妇女健身运动,苟延度日。最近他住进的一户租房里有一对奇怪的母女,女人神经叨叨,女儿咄咄逼人,原来这女人有过一段失败婚姻,又惨遭丧子之痛,八岁大的女儿要承担照顾母亲的重任,渐渐地,母女二人接受了这个中年蛊惑仔,被别人戏谑为“贱辉”的昔日拳王寻到一种家的感觉。

这天,为了让整日酗酒的父亲振作起来,林思齐毅然决定报名MMA大赛,而在拳馆里他遇到王程辉,林思齐以让出大部分奖金为筹码,恳请其担当自己的搏击教练。就这样,一对患难师徒向着当前人类最残酷的格斗大赛进军。短短两个月的地狱急训,一切都要从零经验开始。好在练过一年跆拳道的林思齐资质颇高,MMA大赛上一路过关斩将,还引起业界不小的轰动,但他终在强力对手的狠招中败下阵来,甚至差点送掉了性命。与此同时,因为王程辉惹来的一场意外,疯母亲的精神病再度爆发,失去了女儿的监护权……这一切,像股无形海浪,拍打在王程辉老化弯曲的脊背上——人生怎能就此终结?

MMA界将迎来一场罕见的决斗,一个四十多岁的夕阳格斗家,做好了粉身碎骨的打算,缓步登上MMA擂台。

评论:

从“人性三部曲”(《证人》、《火龙》、《线人》)再到《逆战》,林超贤五年来给人的印象是,彪悍威猛的枪械,扭捏绝望的结局,和死守一代“被”打星地位坚不可摧的霆锋。这种惯性下,《激战》的出现有点太过突然,从开场王宝强扮演的富二代开着名车搂着美女拍彭于晏肩膀时,林超贤就“威猛”地宣布这次他要关注一下民生。转这180度的弯,虽仍布下零零星星的阴暗,但大多时候空气中漂浮着暖光,温情得像嘴里含着一块棉花糖,对生活的描写丰富而打趣(可参考《这个杀手不太冷》),难得一番浪漫主义的平民视角,特工、重犯与战警的抽离世界全不见了,与《洛基》、《斗士》、《勇士》、《摔跤手》等片心平气和地坐成一排,掸掸《阿虎》肩膀上的灰尘,喝口下午茶。《激战》不但没在“战”字辈电影里偃旗息鼓,反而越挫越勇,以人间三情为兵戈,热血浑身上下穿梭。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MMA 脊梁 张家辉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