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变4》出品方详解盘古事件:第三方冒名冒签?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事件回放】 6月20日,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在京召开说明会,宣布解除与《变形金刚4》(以下简称《变4》)的合作,并致函国家广电总局要求暂缓和停止《变4》在内地的上映。 6月21日,盘

 

诚信盛世公司法人为夏楠,周宁为股东(图片来源: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

家赋中国公司法人为周宁(图片来源: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 

马克-甘尼斯与西德-甘尼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事件回放】

6月20日,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在京召开说明会,宣布解除与《变形金刚4》(以下简称《变4》)的合作,并致函国家广电总局要求暂缓和停止《变4》在内地的上映。

6月21日,盘古氏进一步发表声明称,经过核实确认为《变4》中国合作方周宁冒名与派拉蒙影业公司及美国家赋公司签订合约,存在欺诈行为。目前盘古氏已向司法机关进行了举报。

6月22日,在《变4》上海发布会上,派拉蒙副主席罗勃-摩尔与导演迈克尔-贝进行正面回应:“《变4》将会在6月27日如期上映,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在合同条款上我们肯定有一些在执行上的沟通问题,我们现在正有团队在盘古与他们协商解决,我们认为电影中对于盘古的展现是很完美的。”

6月23日晚,北京朝阳法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将家赋中国有限公司、北京诚信盛世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诉至我院,要求确认三方签订的《T4与盘古氏合作协议》解除,家赋中国有限公司返还投资款180万美元。北京朝阳法院已于6月23日正式受理此案。”

【专访美国家赋公司总裁释疑盘古事件】

盘古与《变4》的纠葛闹得沸沸扬扬,一度让影迷担心《变4》的顺利上映,而几天之内事态有了变化,盘古方面有所松动,并声称找到了更直接的责任人,这中间难道真是第三方公司充当“两头蛇”在从中取利吗?

就此,《变4》影片联合出品人、美国家赋公司总裁马克-甘尼斯和影片联合出品人、美国家赋公司董事长、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会前任最高主席西德-甘尼斯接受了凤凰娱乐的独家专访。两位甘尼斯先生作为事件核心方之一美国家赋公司的代表,向媒体进行了详细地释疑。

被冒名:家赋中国公司与美国家赋公司无关

采访一开始,两位甘尼斯先生就首先明确了美国家赋公司和被告中的“家赋中国有限公司”的关系。美国家赋公司与派拉蒙共同出品和制作《变4》已经有两年的时间,从来不知道有“家赋中国”的存在,“这家公司被盘古方面说成与我们有关系,这不是事实。它或许只是叫‘家赋’这个名字,与我们毫无关系。”

而被盘古方面称为“家赋中国公司负责人”的黄健华,实际上是美国家赋公司的创始人、大股东和执行董事,也与所谓的家赋中国毫无关系。

凤凰娱乐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上进行搜索发现,家赋(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正是周宁,北京诚信盛世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则叫夏楠,周宁是公司股东之一。据悉,周宁与夏楠为夫妻关系。

甘尼斯先生对这个信息并不知情,他们与诚信盛世的合作始于去年6月,当时,美国家赋公司授权诚信盛世去与盘古集团谈判产品植入,诚信盛世也确实拿到了盘古集团的合法授权,并与家赋公司、派拉蒙影业共同签署了植入合作协议。

对于这份协议,甘尼斯先生并无异议,“当时还召开了发布会,给全世界都发了新闻,周宁是作为盘古方面的代表人出席的,盘古的高层也都到场庆祝。在签署协议这方面,我们只看法律授权,他确实有,我们也不怀疑这一点。”他也非常明确地表示,美国家赋公司完全履行了自己的合约。

遭冒签:中英文协议不同引发矛盾

而在盘古方面最新的声明里指出,根据派拉蒙影业公司及美国家赋公司向盘古氏提供的英文版三方合作协议显示,其内容与此前由家赋中国有限公司、北京诚信盛世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盘古氏共同签署的中文版合作协议之间,在合作费用、影片展现盘古全景时长,以及其他合作项目内容等约定上,均存在巨大差异。“该协议中,周宁以“盘古电影发展部”的名义进行签署,未有我司盖章,我司从未成立过该部门,也未授权周宁代表我司签署任何协议。我司已向周宁本人进行了查证,周宁承认该合同为其签署,其签署行为事前未经过我司同意,事后也未向我司进行披露”。

由此,盘古氏表示不认可该份协议的有效性,并对周宁冒名签署协议的行为向相关司法机关进行了举报。

此处出现了中英文两份不同的协议,英文协议是与派拉蒙影业公司、美国家赋公司签订,并无异议,而中文协议是周宁自行与盘古氏签订的。甘尼斯先生表示,这份中文协议上没有美方的签字和日期,对于美国家赋公司来说是完全不成立的。

综上可知,第三方公司代表周宁在中美双方之间的沟通误差,就是导致盘古方面对片方有所不满的原因。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