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变4》出品方详解盘古事件:第三方冒名冒签?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事件回放】 6月20日,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在京召开说明会,宣布解除与《变形金刚4》(以下简称《变4》)的合作,并致函国家广电总局要求暂缓和停止《变4》在内地的上映。 6月21日,盘

 

马克-甘尼斯与西德-甘尼斯接受凤凰娱乐采访

点击图片进入:《变形金刚4》片方:与盘古纠纷不影响上映 望尽快解决

闹不和:盘古曾拒付衍生品运费,并要求额外航拍

当然,在整个事件中,除了第三方公司负有责任之外,盘古方面的一些做法也曾引起美方不满。

美国家赋公司认为,对于与盘古的植入协议,己方都已经完成,盘古七星酒店的内景外景都出现在了电影里。然而盘古方面却对电影衍生品、道具展未能实现等细节表示不满。对此,马克-甘尼斯透露,“我们提供了所有的单据和清单要运送给他们,他们却不愿意付运费,邮件回复我们说不要了,但他们看到别的地方做了类似活动,就会抗议。”不过,马克表示,这一点盘古方面是有选择的,由于不愿意付运费而不要这些物品,并不算是违约行为。

马克还提到一件不愉快的事,盘古方面在合同约定之外,要求片方对盘古酒店进行航拍,但拍完之后,盘古却不愿意付钱,不过这个片段依旧被用在了电影里。

被问到得知盘古致函广电总局要求停映《变4》时的第一反应,两位甘尼斯先生用夸张的表情演示道:“什么?怎么可能?我们就是这样的表情。”他们认为这件事非常可笑,一个民间合同的问题要上升到诉至法院,并给政府写信阻止上映的程度,“为了自己的利益不让中国观众看电影是很自私的行为。”

说到此处,马克有些激动:“他们只在乎变形金刚的模型要放在他们的地方展示,其实有很多商场、酒店都希望能在自己的地方展示,而盘古只顾自己的利益,这非常奇怪。”

西德则认为,《变4》能让全世界看到那么多中国元素,而盘古却不允许其在中国上映,这种行为实在令人费解。

看未来:与盘古合作仍在继续,希望与专业道德的公司合作

两位甘尼斯先生表示,此次美国家赋公司主要的工作是帮助《变4》在中国做好宣传,之所以前些日子保持沉默,没有回复盘古事件,是希望大家把关注点放在电影上。如今,香港、上海、北京的几场首映已结束,他们会将事情的原委公布,马克同时表示,他们的合作伙伴派拉蒙也非常明白事情的真相,这一点他们并不担心。

对于美国家赋公司而言,盘古只是一个小插曲,它在家赋公司的整个工作量中只占很小的一部分。马克表示,与盘古的合作还在进行中,盘古依旧可以利用此次的植入给自己带来酒店方面的销售。派拉蒙也希望能继续合作。如果双方能坐下来讨论如何更好地营销这部电影,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

对于将来是否会跳过第三方,直接与中国企业合作,马克-甘尼斯表示,这还是需要看对方企业的选择,有的企业愿意直接合作,有的则希望有第三方介入,不同的企业可以有不同的选择,即使这次有不愉快的经历,他们依旧愿意与中国合作。“你要知道这次我们有25个中国的植入品牌,但只有这一个来抱怨而已,其他都非常愉快。”

马克表示,美国家赋公司并不会向周宁的第三方公司追究责任,不过西德坦言,对于自己来说,肯定是不希望再与诚信盛世公司合作了,“我们还是希望能和最专业最有道德的公司合作。”

(波米对此文亦有贡献)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