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变4》男主角:求天才般中国影人继续合作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波米/采写 宋如辉/视频) 资深影迷第一次知道他,一定是因为《不羁夜》里惊世骇俗的大鸟。而大多数中国观众听闻马克-沃尔伯格的名字,想必是2007年美版《无间道》中,由马丁虚构出

 

马克-沃尔伯格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一个细节:沃尔伯格在电影中一直用中指和无名指开枪(咳咳……) 

点击图片进入:[专访]《变4》导演迈克尔贝:韩庚仅1场戏是因他太忙

凤凰网娱乐讯(波米/采写 宋如辉/视频) 资深影迷第一次知道他,一定是因为《不羁夜》里惊世骇俗的大鸟。而大多数中国观众听闻马克-沃尔伯格的名字,想必是2007年美版《无间道》中,由马丁虚构出的那个警察角色。马克凭借它获得了他的首次,也是至今唯一一次奥斯卡表演奖提名,而这也是群星荟萃的美版《无间道》当时唯一一个表演奖提名。

其实马克-沃尔伯格和其它好莱坞明星一样,早就不满足仅做一个演员,他监制了很多他自己主演的佳作:《孤独的幸存者》、《斗士》……而且还作为制片人或监制参与了其它大家耳熟能详的电影,包括《囚徒》、《我们拥有夜晚》以及斩获多项艾美奖及金球奖的美剧《大西洋帝国》(Boardwalk Empire)。不过,他也像很多好莱坞明星一样,出道前劣迹斑斑——马克其实是这些明星中曾犯罪最严重的:他13岁辍学,吸毒、抢劫……他曾经被捕/拘留超过20次,刑期最长的一次为2年,包括殴打一个盲人、两个越南人和一个想帮他越狱的人。如今马克改邪归正,事业蒸蒸日上,并终于在42岁高龄时得到了“高中文凭”。

他早年的经历,其实让记者有些担心,生怕采访时哪个问题惹毛了这个曾经的街头混子。但后来发现一切都是多虑,有了家庭的马克显得非常客气,最后还招呼记者一起合影摆POSE。他其实真的像《变4》里的父亲:有了家庭,一切都变了。

以下为采访文字实录:

凤凰娱乐:你和无数位大导演合作过,老马(马丁-斯科塞斯)、欧骚(大卫-O-拉塞尔)、PTA(保罗-托马斯-安德森)、彼得大帝和这次的卖拷贝,能谈谈你和他们每个人合作的感受吗?

马克:幸运的是,我合作的这几位大导演都有个共同点:就是他们都非常重视演员的表演。就拿这次的卖拷贝来说吧,当我跟他合作《健男抢钱团》(Pain & Gain)时,他就给了我很大的发挥空间:他允许我自己塑造角色、提出与他不同的意见等等。那当他问我是否要接这部《变形金刚4》的时候,其实我还是有一个担心的,毕竟《变4》是这种怪力乱神的特效大片,我就问他:“那我还能不能有一些自己的发挥空间?”卖拷贝很爽快的说:“当然没问题啦。这就是我请你来演的原因!”后来卖拷贝连同编剧还专门和我坐下来讨论剧本,就很多细节都征求了我的意见。当然,与斯坦利-图齐(Stanley Tucci)和凯尔希-格兰莫(Kelsey Grammer)这样的天才演员合作也非常有效率。所以总体来说,我确实喜欢和贝这样的导演进行合作。

凤凰娱乐:都说欧骚在片场脾气不好、爱骂街,你和他合作那么多次(《斗士》、《我爱哈克比》、《夺金三王》),怎么看这事?

马克:啊……也不至于,他确实偶尔会发作……但你要知道,导演一部戏多难啊,你需要与那么多不同的部门不断的沟通,保证让影片的所有细节按照你设想的那样按部就班进行,自然有时候就要无所不用其极了。但我自己还是喜欢(殴骚)因此所爆发的那种“能量”,多么有激情、呃……(想了半天词)永远那么精力旺盛。对于我来说,我俩合作是从来都没有过任何矛盾的,而且这样的电影人对我也非常有吸引力,毕竟,(这样的方式)导致的结果是好的。

凤凰娱乐:你这次拍《变4》来到了中国大陆和香港,事实上你之前和中国香港导演黄志强和演员周润发都有过合作,《无间行者》也是翻拍自港片,你对中国和香港有特殊感情么?

马克:我只是希望这里的人们能够接着给我碗饭吃,能够继续让我和这么多天才般的中国电影人合作下去。甚至这次我和李冰冰这样的中国演员合作也是很棒的经历,所以我希望很快能再回中国拍戏吧。

凤凰娱乐:你一些军人形象的表演都比较出彩,比如《生死狙击》(The Shooter)和《孤独的生还者》(Lone Survivor),这类军人形象是你的偏爱吗?

马克:那倒没有。我确实是拍过一些军人题材电影。但我喜欢很多种形象:这部电影的父亲形象,也喜欢《泰迪熊》里那种角色:一个还没长大的、面临如何割舍自己的童年以及是否要严肃对待人生、对待婚姻的男人……所以基本上我是什么角色都喜欢。当然,《孤独的生还者》确实比较特殊,因为它是由真实发生的故事改编的,而这一故事真真切切触动了我。

凤凰娱乐:那《孤独的生还者》是你拍摄过最艰苦的一部戏吗?

马克:反正肯定是“最艰苦”之一了,而且这部戏我们没有对原事件进行大幅改编,因为我饰演的角色原型,就是那个从战争悲剧中生还的士兵,他本人是在片场和我一起拍完这部电影的。我们也谨以此片向他本人以及所有为国效力的人致敬,不只是美国,任何国家的爱国者们其实都是此片致敬的对象。

凤凰娱乐:我个人非常喜欢你早期的《不羁夜》(Boogie Nights)以及它的导演PTA,能单独聊聊你和PTA的那次合作吗?

马克:他太赞了!其实我再次“求合作”的请求已经向他表达过很长时间了,他说大概五年之内会和我有新片合作吧,那我一直在耐心的等待着好了……保罗确实是个天才,你知道,拍《不羁夜》时我和保罗都才25岁啊,那确实是一次很特殊的经历,而且有那么多牛逼演员汇集在一起:菲利普-塞默-霍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约翰-C-赖利(John C. Reilly)、托马斯-简(Thomas Jane)……而且当时制片厂也给了我们几个毛头小伙很大空间,让我们放开手创作,毕竟这只是一个小制作的片子嘛,而且那次拍摄也是乐趣横生。

凤凰娱乐:顺便问,《不羁夜》里那个生殖器镜头我觉得很牛逼,当时拍的时候害羞吗?

马克:当然啦,羞死了!我其实不太喜欢总在电影里那样(露点),我倒是想说说,我刚和鲁伯特-瓦耶特(Rupert Wyatt,《猩球崛起》导演)拍完的《赌棍》那部戏(The Gambler,将于2015年上映)。在那部电影当中,我要饰演一个的教授,有一幕是这样的:我从教室走出来,院长在后面跟着我,当我到游泳池边上,把衣服都脱光时,院长过来跟我说话,所以我就要那样赤条条的跟他讲话,而接着我还要跳进游泳池里,那个场景也非常尴尬的,尤其当时的天气还非常冷!(笑)但甭管怎么说啊,我最后还是脱了。之后我还跟那个演员喊话:“一起跳下来啊!水温很爽呢!”

凤凰娱乐:最后我们还得回到《变4》,这部戏的绿幕镜头应该非常多,但相比《泰迪熊》(TED)那种你需要和一只玩偶对戏的电影,哪个表演起来更加困难?

马克:《泰迪熊》还行,那部戏也正好帮我适应了这部戏的表演。而且《泰迪熊》只有一只(虚拟的)玩偶:它会从一个地方跳到另一个地方什么的,但《变4》可没这么简单,这部戏有时要同时出现十几个不存在的“大机器人”打来打去的。但迈克尔贝尽量让我们演着更舒服一些,他会给你讲:某个场景如何、某个机器人是谁、它在什么位置等等。我得感谢他丰富了我作为一个演员的表演经历。而且我在《变4》里还是一个父亲,所以我这种(和真人对戏的)场景其实也不少呢。

[责任编辑:李毅]

凤凰娱乐专访《变形金刚4》男主角沃尔伯格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6/30/537cd3fd-8aec-4296-8d77-a98842dac77c.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