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传:功利与音乐的拉扯对我是种考验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知名歌手赵传做客《非常道》。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我很温柔》等歌曲曾经陪伴了一代人。节目中,赵传回忆了在滚石唱片的岁月,并谈及自己在都市情歌背后对于摇滚的音乐态度。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知名歌手赵传做客《非常道》。赵传的《我是一只小小鸟》《我很温柔》等歌曲曾经陪[详细]

凤凰娱乐:您觉得音乐对您个人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赵传:最大的意义,我觉得还是最简单的一个,就是说,它可以带给我一种欢愉感。也许有时候你不快乐,你必须要透过这样子的一个音乐让你抽离现实一点,能够才让你暂时忘记痛苦。

凤凰娱乐:您觉得音乐对您个人最大的意义是什么?

赵传:最大的意义,我觉得还是最简单的一个,就是说,它可以带给我一种欢愉感。也许有时候你不快乐,你必须要透过这样子的一个音乐让你抽离现实一点,能够才让你暂时地忘掉现实的。如果从功利的角度来看我对很多事情的了解其实都很清楚,如果说要纯粹用功利的角度过我接下来的人生,我大可不必把自己闭门在家里造车,为了那样一首歌就在那边钻牛角尖。其实你已经到一个阶段了,不管是你对人生的理解,或者是你真的实际的你过去在工作中得到累积的名声,其实都是你的资源,你可以好好去运用,你就可以得到很多东西。有时候所谓地,一个音乐人没有办法坚持也许不是因为他做不到,而是他有更好的选择,所以他就离开了。在我周遭很多一些做音乐的人是这样的原因,他觉得说我不要这么辛苦,随着他做音乐的时候他认识更多的人,有更多的机会所以他就不再坚持他原来做的事情他就去做别的事情了,因为有更好的收获。所以,这个我觉得是对我来讲也是在一种考验在拉扯。譬如说我的音乐团队,他们跟我的年龄也都差不多他也许觉得,传哥,我觉得做音乐太辛苦了我有生活最实际的考量,觉得我没有办法那么完全投入了,他也许还是跟你一起做,他要做的事情更多了,这个时候,他是不是还能够做到他该有的那种水平,这个都是变动的因素之一。有时候抬轿人的想法和坐轿人的想法还未必会完全那么一致。

凤凰娱乐:为什么您有这样的自信,您不会被其他的事情所动摇,一直觉得您很坚韧也很自信,源自何处呢?

赵传:因为我觉得音乐也是一个生意讲的是最现实的一个东西。第一。当然就是说。我有我自己,在这个阶段人生的规划,然后我觉得这样的一个规划我还是做我最擅长的事情,在这个基础之下,我还有时间,经营我的家庭,跟孩子的关系,跟我家人的关系。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赵传:九局下半

更多实录——

>>>实录1 赵传:如果坚持做摇滚 连主流唱片圈都进不了

>>>实录2 赵传:我的歌迷屌丝多 但都有高贵的内心

>>>实录3 赵传:不管摇滚或流行 最重要的是欢愉感

>>>实录4 赵传:功利与音乐的拉扯对我是种考验

>>>实录5 赵传:能陪伴一代人 我感到很荣幸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赵传 非常道专访赵传 赵传功利 赵传音乐 赵传考验 赵传人生规划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