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磊:汉蒙血统在体内不打架 两族历史沉重难深究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歌手韩磊做客《非常道》。节目中,韩磊与主持人何东把酒话人生,感受“醉”的不同境界。《凤凰网•非常道》对话韩磊将于8月28日周四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歌手韩磊做客《非常道》。节目中,韩磊与主持人何东把酒话人生,感受“醉”的[详细]

何东:汉人过年唱《常回家看看》,做做饭,揉揉肩;蒙人流浪,互相远离,想爹妈,唱的是《梦中的额吉》、《遥远的妈妈》,没法做饭、揉肩,只好对天祈祷,漫长而悠远。

何东:汉人过年唱《常回家看看》,做做饭,揉揉肩;蒙人流浪,互相远离,想爹妈,唱的是《梦中的额吉》、《遥远的妈妈》,没法做饭、揉肩,只好对天祈祷,漫长而悠远。我很好奇,你身上一半蒙古族,一半蒙人血统,我想问跟茶酒一样,这两个血统心里互相打架不打架?

韩磊:打架倒谈不上,谈不上。思考过这个(问题),有什么不同?到底非得要怎么样地去区别?区别不了。你的问题都挺有意思,要深层次回答,这背景太大,这要负责,要负全责,尤其是我们有一点经历的人,还有一点点看法的人,有一点点分辨能力,这都是学问。不能脱口而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可以。

何东:千百年之后谁知道谁啊。

韩磊:包括汉代和这个匈奴,讲不清楚,是讲不明白地,讲不清楚地。

何东:我当时给《汉武大帝》唱歌唱到我们家来了,我说他这怎么唱啊?汉武可是反匈奴最凶的人,而此人唱歌又汉又蒙,他心里什么感觉啊?

韩磊:又汉又蒙,你包括康熙也是,康熙灭蒙古葛尔丹,你还又不好讲,你灭了没有啊?在哪儿灭的?没记载,没影儿了,其实咱们用现代话讲,跑没了,没抓住他。但是历史片上是把他斩杀了,怎么灭的、因为什么灭的,也说不清楚,很难讲。

所以说,你看从谁的角度,从政治家的角度,从帝王的角度,从人民老百姓的角度,从两个民族的角度,从历史的角度,各说各事儿,要从佛教的角度,这不就是因果关系?你老说你杀了,那你怎么不老说说,你被杀那么多年的故事,聊得少?是吧,李世民到底什么人?你知道吗?他也不是汉人。

何东:李白都不是汉人。

韩磊:这个历史说起来,不要那么沉重,就是这样。汉族蒙古说不清楚。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韩磊:对酒当歌(下)

更多实录——

>>>实录1 韩磊:汉蒙血统在体内不打架 两族历史沉重难深究

>>>实录2 韩磊谈父亲离世:仅仅惭愧或悲痛都太简单了

>>>实录3 韩磊:我从小抑郁 是癫狂与正常间徘徊的“神经病”

>>>实录4 韩磊:小时候遭“家暴” 血流不止走路都脚滑

>>>实录5 何东:韩磊倔强却细腻 是一个对世界有牵挂的人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韩磊 非常道专访韩磊 韩磊蒙古族 韩磊蒙汉 韩磊汉武大帝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