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磊谈父亲离世:仅仅惭愧或悲痛都太简单了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歌手韩磊做客《非常道》。节目中,韩磊与主持人何东把酒话人生,感受“醉”的不同境界。《凤凰网•非常道》对话韩磊将于8月28日周四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歌手韩磊做客《非常道》。节目中,韩磊与主持人何东把酒话人生,感受“醉”的[详细]

何东:那谁说你纠结,我觉得要说人生的大纠结,韩磊,事业工作都在其次,人生最大的纠结,就是爱我们的人,会一个一个离我们而去,而且是永远地离去。

何东:那谁说你纠结,我觉得要说人生的大纠结,韩磊,事业工作都在其次,人生最大的纠结,就是爱我们的人,会一个一个离我们而去,而且是永远地离去。你父亲过世的时候,你就在他身边对吧,2009年,当时我想知道,你不避讳的话你告诉我,他是因为什么病过世,走的时候是否安详?

韩磊:走的时候挺安详的,没有让你觉得,想不到的什么事发生,没有。当然,离快进入膏肓的时候,有很多的提示,很多的朋友,包括医生,走的时候很安详,四肢都软软的,也不较劲,也不狰狞,很平静的一个状态。

何东:什么病?

韩磊:心脏病,应该叫肺心病,在这个之前还脑中风,脑溢血,一直就卧床。但是我们照顾得一直很好,也没有起褥疮,最可怕的就是,怕他得褥疮,干干净净的老头儿,他也是个讲究人。

何东:讲究人。

韩磊:很讲究。

何东:遗传给你也很讲究。

韩磊:很多地方很像,尽管我们俩交流不多。

何东:我特别理解你说的这个,用这种平常的语言,去回味这种事情都太简单了。那么,你告诉我,怎么才算不简单?对于这种亲人的离去,是人对自己灵魂的重新审视,是一种罪感还是忏悔?

韩磊:简单了嘛,像你现在问我一样,是罪过感还是忏悔更多一些?这都还不是太明白。忏悔又怎么样?又怎么样呢?能怎么样?应该怎么样?人生那么短,时间有限,现在是父亲,未来还会有,一个一个要离去,或者说他们走在你前面,或者你会走在他们前面,就是一个忏悔或者觉得自己,做了很多没有做到的、悔恨的,这都没有用。所以,最重要的是活着,尽可能地,不给自己忏悔的可能性,少一点。尽可能地去完善,尽可能地清楚地早一点,不要再等到人离去你才忏悔,没有用。你想忏悔到什么极致吗?尝过吗?因为离去是一定的,所有离去的人该走已经走了,怎么走的你就不要再去想这些东西,他已经离去了,关键是,你活着的怎么去面对生活,你这个态度要是不准确的话,那是最悲哀的。心态,关键就是你怎么去对待,对待别人,对待自己。

所以,我父亲在他离开之前,我也知道无法挽回了,我也在极力调整自己,我其实挺想特别平静地送他走,哭喊或者悲痛至极,我想很平静地送他走,的的确确是那样做的,但是这个痛就是,在走了之后很多年,一直到现在。

何东:还没走出来?

韩磊:好得多了。

何东: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跟你说这事儿吗?1994年于今二十年,我父亲1994年走的,八年癌症,我守了八年医院。

韩磊:一直守着?

何东:一直守着,不上班了。今天,就是现在,我妈今年3月18号,被车严重撞伤,到现在17号才出院,90天我去了45趟医院,因为采访韩磊,我剃头穿黄衣服,我想跟你说是为什么呢,你能听懂我在说什么,你特知道。

韩磊:好,这个话题,现在有一个出口,就因为有了那么些你想不到、那么多所谓痛和遗憾,等等,愿望,最终是什么呢?支撑我们活着的就是美,就是好。不然的话,我们还活着干什么用?我也不知道在活什么。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韩磊:对酒当歌(下)

更多实录——

>>>实录1 韩磊:汉蒙血统在体内不打架 两族历史沉重难深究

>>>实录2 韩磊谈父亲离世:仅仅惭愧或悲痛都太简单了

>>>实录3 韩磊:我从小抑郁 是癫狂与正常间徘徊的“神经病”

>>>实录4 韩磊:小时候遭“家暴” 血流不止走路都脚滑

>>>实录5 何东:韩磊倔强却细腻 是一个对世界有牵挂的人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韩磊 非常道专访韩磊 韩磊父亲 韩磊忏悔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