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磊:我从小抑郁 是癫狂与正常间徘徊的“神经病”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歌手韩磊做客《非常道》。节目中,韩磊与主持人何东把酒话人生,感受“醉”的不同境界。《凤凰网•非常道》对话韩磊将于8月28日周四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网娱乐讯 近日,著名歌手韩磊做客《非常道》。节目中,韩磊与主持人何东把酒话人生,感受“醉”的[详细]

何东:我刚才说你唱歌经常“翻跟头”,但有一样东西不变,就是醉和伤,是你歌始终的主旋律,醉和伤是你所有歌的主旋律,应了一句成语叫“长歌当哭”。

何东:我刚才说你唱歌经常“翻跟头”,但有一样东西不变,就是醉和伤,是你歌始终的主旋律,醉和伤是你所有歌的主旋律,应了一句成语叫“长歌当哭”。请问韩磊,你内心深处的忧伤有解吗?

韩磊:一直在寻找,一直在寻找,但是你刚才说的那两个,伤,我觉得是与生俱来的,很小很小就有这种感受。

何东:蒙人无解。

韩磊:骨子里的。我觉得很多文人到一定痛的时候,他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离伤的时候,他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去形容,多亏有了音乐。

你看看,其实这比你去医院,你看这孝子,父母死了以后哭成这样,泣不成声,或者披麻带孝,几年不出屋,为什么呢?怀念,回忆,守孝,这也不是。那就再长点呗,后面加个零。小叫你的父母,大叫大爱,谁的父母都是一样,小家才是你的;国家,所有的父母,所有的孩子。我是这么觉得的,所以我选择了音乐,就跟你说刚才你那个问题,我怎么解脱?我怎么办?我怎么能够?一切,因为我有这样的选择,否则要我这样的性格,我觉得抑郁好像我几岁就开始了。精神病是什么人呢?癫狂、发疯的时候就过去,但能回来就行,有很多人就是在中间一直在走。神经一会儿,正常一会儿,正常一会儿,神经一会儿,很多人都是这样,所以你不要怪他,他是一种病。

何东:“我醒过吗?”

韩磊:嗯,我多害怕醒啊,但是我要是不对比的话,那我怎么有色彩?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韩磊:对酒当歌(下)

更多实录——

>>>实录1 韩磊:汉蒙血统在体内不打架 两族历史沉重难深究

>>>实录2 韩磊谈父亲离世:仅仅惭愧或悲痛都太简单了

>>>实录3 韩磊:我从小抑郁 是癫狂与正常间徘徊的“神经病”

>>>实录4 韩磊:小时候遭“家暴” 血流不止走路都脚滑

>>>实录5 何东:韩磊倔强却细腻 是一个对世界有牵挂的人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韩磊 非常道专访韩磊 韩磊抑郁 韩磊神经病 韩磊音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