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建宏:离开央视不适应工作节奏 被裹挟着往前走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前央视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做客非常道,与主持人何东畅聊新旧媒体格局变迁下,体育新闻人心态的转变。
近日,前央视体育节目主持人刘建宏做客非常道,与主持人何东畅聊新旧媒体格局变迁下,体育新闻人心态[详细]

何东:我跟你约这个采访,时间你这边调了几次,可见这边的忙。我的感觉,我到昨天还在想,你从央视到乐视,不是“转会”,是“移民”。 刘建宏:“移

何东:我跟你约这个采访,时间你这边调了几次,可见这边的忙。我的感觉,我到昨天还在想,你从央视到乐视,不是“转会”,是“移民”。

刘建宏:“移民”,这还是第一次听到这个概念。

何东:不是转会,不是从曼联到哪儿,它从体制到工作性质都是一种根本性的变化。你告诉我,最开始的一个月,你感觉到最不适应的是什么?    

刘建宏:节奏,工作节奏,在央视已经习惯了央视的节奏,到这边以后它有自己的节奏,这个节奏他们告诉我说这就是互联网的节奏。比如,第一个星期每天头都是大的,这是实话,每天头都是大的,就觉得每天的信息量注入的太打了,跟注水咒一样,最后它就没法完全消化和吸收了。我不瞒您说,我今天早晨起来第一次产生了不想起床的念头,躺在床上,觉得“哎呦,要是能再多睡会儿多好啊!”因为第一个月,多多少少我可能也为了这一个月做了很充分的准备,精神上可能也很亢奋,身体上可能也调整得比较好。但是今天这一个月下来了,头一天产生了真不想起床的那种感觉。

何东:你觉得你有可能改变它吗?

刘建宏:改变不了,我是被裹胁着往前走,现在不用说扬鞭自奋蹄,是你根本不用动,周边的一切会推着你、带着你,反正总之你是停不下这个脚步,如果你在这个体系里面就一定是这个状态。

何东:你其实看起来是一个内心耐受力很强的人。那么,你告诉我,这次你的“出走”,这么义无反顾,是一种内心的核爆破,还是你从小就不太留恋,既成事实,没让人看出来?

刘建宏:可能后者吧,后者。我从小就是一个蔫人出豹子,虽然我不会做那种经常性的惊人之举。

何东:小得瑟不得瑟。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刘建宏:外面的世界

更多实录——

>>>实录1 刘建宏:体制内的人是动物园的老虎 见活鸡会害怕

>>>实录2 刘建宏:我在央视18年没报过一分钱医疗费

>>>实录3 刘建宏:骂央视属于站着说话不腰疼 随意指点江山

>>>实录4 刘建宏:离开体制不适应工作节奏 被裹挟着往前走

>>>实录5 刘建宏:网络解说是小孩在解说 还在成长阶段

>>>实录6 刘建宏:人不管在网络还是现实都该有点节操

>>>实录7 刘建宏:中国足球不能被简单解读为爱国主义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标签:刘建宏 非常道专访刘建宏 刘建宏体制 刘建宏互联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