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侯德健:艺术家要有足够智慧将疼痛变成作品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淡出公众视野已久的音乐人侯德健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分享了他近年的生活经历以及创作心路。《龙的传人》《酒干倘卖无》等经典曾让侯德健在整个华人地区备受关注,音乐之外他亦是传奇,在新西兰飘泊的16年里,他曾怀疑“能否再回大陆”,并称如今“对北京归属感最强”。
近日,淡出公众视野已久的音乐人侯德健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分享了他近年的生活经历以及创作[详细]

凤凰娱乐:到了这个时候,年轻人怎么能够平衡好个体的生活状态和家国情怀的部分?  侯德健:这个是我知道也不会告诉你的,这是你自己的事情,你的疼必须你自己解决。那么,正因为你的疼是你自己解决的,所以你变成

  凤凰娱乐:到了这个时候,年轻人怎么能够平衡好个体的生活状态和家国情怀的部分?

  侯德健:这个是我知道也不会告诉你的,这是你自己的事情,你的疼必须你自己解决。那么,正因为你的疼是你自己解决的,所以你变成一个有智慧的人。

  凤凰娱乐:如果是作为艺术工作者呢?艺术和政治之间,显然不会产生互相绑架的关系,不太好。

  侯德健:那当然。就是说,如果说你是搞艺术的,搞文化的,搞创作的人,最关键的事情,首先是你疼不疼?第二是说你有没有足够的智慧来把你的疼叙述给别人听,然后让和你有一样疼的人得到了安慰或者是找到了一个“不是我一个人在疼啊,原来那么多人都在疼!”你能不能做得到?如果能够做得到,那就是下一个超级新星。崔健做到了,他的《一无所有》一喊,喊得我都觉得对,“我也一无所有!”

  凤凰娱乐:这话跟问我自己似的。

  侯德健:差不多,每个人都在里面。

  凤凰娱乐:可能和媒体的关系贯穿了您这几十年所有的生活,有时候媒体成为您表达观点的很好通道,有的时候反而成了曲解你的罪魁祸首,您怎么看和媒体的关系?

  侯德健:作为公众,有知情权;作为名人,有被知情的义务。你就有义务尽可能地满足一般观众和群众对你的一个好奇心,这是天经地义的,我从来没有觉得这个事情会是我的一个困扰,从来没有过。

  凤凰娱乐:即便是你的某一个观点被断章取义,以前发生过的一些事。

  侯德健:那当然,这种事情是不可避免的,这个世界不是完美的。第一,我当时也希望透过媒体把我的想法和观点传达出去,我怎么能要求别人百分之百按照我的意思去做呢?《龙的传人》那首歌本来也不是我希望编曲或者演唱的味道是那样的,其实我心里面有另外一个版本,但是歌就像是自己的女儿一样,一旦发表了,就是嫁出去了,嫁出去了以后,她不姓侯了,我就不能再过问了,谁都有权利按照他的理解方式去唱,我不能够有任何意见。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侯德健:有闻无声

更多实录——

>>>实录1 侯德健:曾怀疑能否再回大陆 北京归属感最强

>>>实录2 侯德健:带老兵父亲回乡省亲 大陆亲人盼经济援助

>>>实录3 侯德健:艺术家要有足够智慧将疼痛变成作品

>>>实录4 侯德健:我是大陆的客人 很多意见需要保留

>>>实录5 侯德健:痛恨用民粹主义阻挡进步力量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侯德健 专访 侯德健专访 凤凰网 凤凰娱乐 非常道 艺术家 龙的传人侯德健 侯德健音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