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侯德健:崔健黑豹唐朝都曾在我家车库学音乐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淡出公众视野已久的音乐人侯德健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分享了他近年的生活经历以及创作心路。《龙的传人》《酒干倘卖无》等经典曾让侯德健在整个华人地区备受关注,音乐之外他亦是传奇,在新西兰飘泊的16年里,他曾怀疑“能否再回大陆”,并称如今“对北京归属感最强”。
近日,淡出公众视野已久的音乐人侯德健独家做客《凤凰网•非常道》,分享了他近年的生活经历以及创作[详细]

凤凰娱乐:1983年您刚来的时候,对大陆的一个人来讲,那简直是天翻地覆地,没有见过和成器也好,所有音乐的东西、视野,带进来了。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当时朋友去你家玩的情景吗? 侯德健:第一个,因为大陆那时

凤凰娱乐:1983年您刚来的时候,对大陆的一个人来讲,那简直是天翻地覆地,没有见过和成器也好,所有音乐的东西、视野,带进来了。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当时朋友去你家玩的情景吗?

侯德健:第一个,因为大陆那时候才刚开放,不要说怎么去录音或者怎么多轨录音、和声器、电子乐器、电子乐队,对大陆来讲,那个时候是空白的,所以我来了以后变成了一个怪物。我记得有一次在央视上,我那时头发非常长,人很瘦很瘦,抱着一个电吉他,唱自己写的一个英文歌,后来我听到很多搞音乐的朋友跟我讲,“我们就是那天晚上看见你在电视上唱了一首歌,我们就下定决心要搞作曲了,我们要写歌唱歌了。”当时在大陆没有这些设备,我只好经常地去香港,一点一点地就把不管是音响也好,录音设备也好,唱片也好,一点点地背回北京,那些东西在北京当时变成宝贝了,因为很难,在当时没有。我当时有两个车库,本来是可以停两部车的,但是我只有一部车,我就停了一部车,把另外一边大概有30平米那么大的地方,墙上还做了隔音,把它做成一个大家可以在那边玩的地方,而且是24小时开放,谁都可以去听,你们自己会用,我教会你们用了,你们就用。新进的任何新的乐器有说明书,没有说明书,我教你,你们想要在那边录哪张唱片,录成卡带,自己带回家去听,你们自己就去录就好了,肚子饿了,给我打个招呼,我买披萨给大家吃。

凤凰娱乐:传说那时候跟着您一块儿玩的好多人后来都成了超级大腕儿。   

侯德健:最先接触或对这些东西最有兴趣的那一批人,现在都是这些“一姐”、“一哥”或者超级大腕儿,都是,都是。像你们知道的唐朝、黑豹这些乐队,还有崔健他们,太多了。一部分是在北京,另外一部分,1984年的年底、1985年初我有到广州去了,所以我在广州又有很多好朋友,包括解承强、李海鹰、捞仔,捞仔当时是最小的,毕晓世,张全复,太多了,还有现在广东流行音乐协会的会长陈小奇,太多太多人都是在那里了。当时,那英他们可能二十岁都还不到,都在广东发展,当时广东的流行歌曲是全国数一数二的,只要你喜欢流行歌曲,你就很可能会去广东。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 非常道》侯德健:伶伦作乐

更多实录——

>>>实录1  侯德健:时势造英雄 我赶上台湾民歌黄金时代

>>>实录2 侯德健:五六十年代的台湾思乡是政治不正确

>>>实录3 侯德健:李宗盛失恋次数多 情歌才写得好

>>>实录4 侯德健:崔健黑豹唐朝都曾在我家车库学音乐

>>>实录5 侯德健:“西北风”是民族音乐融合摇滚乐

>>>实录6 侯德健:社会常对年轻人不公 摇滚乐永远有市场

>>>实录7 侯德健:我已停止音乐创作 没什么话想说了

欢迎扫描二维 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 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高晓雯 ]

责任编辑:高晓雯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