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京:内地拍打戏太糙 演员拿剑像拿烧火棍子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藉电影《战狼》即将上映之机,著名武打明星吴京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与主持人何东大谈习武经历,回忆在两地影视圈打拼的岁月。
近日,藉电影《战狼》即将上映之机,著名武打明星吴京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与主持人何东大谈习武经[详细]

何东:“不是非常喜欢去香港拍片,是内地人没有人愿意拍功夫片,别以为香港片多么风光,我是迫于无奈才做出这种选择的。”你说的这个“无奈”是指那边条件不好,还

何东:“不是非常喜欢去香港拍片,是内地人没有人愿意拍功夫片,别以为香港片多么风光,我是迫于无奈才做出这种选择的。”你说的这个“无奈”是指那边条件不好,还是你当时在内地无法施展

吴京:都有。当时我给您举一个例子吧,有一个大桌子,我要从这儿自己翻下来,砸下来,我说:“我来做!”“对不起,京哥,不行。”“为什么呀”“没有飞机幕。”“把钉子拆了,我砸真的,锯巴锯巴砸真的。”“对不起,京哥,只有一张凳子,还连戏了。”“一个破桌子,只有一张?!”你想,这制作得有多糙啊!跟我说拍一场戏比如说开始要15天,最后您知道多长时间拍的?三个小时。我当时说我不干了,让你们老板给我一个解释,我把钱退给你,要赔钱,我可以,我说我吴京是拿命拼的呀,你拍得再好,15天拍出来的东西跟三个小时拍出来的东西能比吗?混不下去了。而且,咱们以前还说体验生活,后来飞来飞去,拿把剑像个烧火棍子,到后来真的,有些女演员还教我怎么打呢。我天天跟替身打,我也变成替身了,你知道吗?不行,我会丢的。因为演员的打跟替身打是不同的,是有精气神在,替身是见不到脸,最后变成不对啊,我应该是这样,怎么我这样了?

何东:清朝的宫廷戏,喝茶的茶碗,是我们家地摊上一块钱俩的,太不像话了,都看出来了!

吴京:没辙,到了香港也是比较无奈。原来香港是功夫片的鼻祖,但是你别忘了,你一个高高在上的一个东西,怎么会接受一个刚从2000年初从内地发展,到香港来打天下,你是哪位啊?所以,从头再来嘛。我那个时候到了香港就拜访各个电影公司、导演、制作人,一年没拍戏,没戏拍,后来一年多之后得到了第一个角色,特别客串,《杀破狼》,就是那个角色。

更多实录 ——

>>>实录1 吴京:出身正白旗世代习武 祖上有几代武状元

>>>实录2 吴京:内地打戏糙 曾遇到女演员要教我怎么打

>>>实录3 吴京:曾靠听郭德纲相声治在香港的孤独

>>>实录4 吴京:中国军人要有狼性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实录5 吴京:遭小偷警察劝我忍气吞声 习武之人最弱势

>>>实录6 吴京谈腿伤:关节内部烂掉 软骨漂着似杂草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吴京 吴京专访 凤凰网 凤凰网非常道 非常道 吴京战狼 打星吴京 吴京武打戏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