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京谈腿伤:关节内部烂掉 软骨漂着似杂草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藉电影《战狼》即将上映之机,著名武打明星吴京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与主持人何东大谈习武经历,回忆在两地影视圈打拼的岁月。
近日,藉电影《战狼》即将上映之机,著名武打明星吴京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与主持人何东大谈习武经[详细]

何东:十四岁吴京腰部扭伤,病情恶化到下肢瘫痪,请教一下,当时住哪个医院? 吴京:北医三院。运动医学、运动床学都在它那儿嘛,我这次膝盖刚做完手术也是在它那。 何东:你这一次受伤据说很厉害。 吴京:

何东:十四岁吴京腰部扭伤,病情恶化到下肢瘫痪,请教一下,当时住哪个医院?

吴京:北医三院。运动医学、运动床学都在它那儿嘛,我这次膝盖刚做完手术也是在它那。

何东:你这一次受伤据说很厉害。

吴京:对,因为关节里面都烂了,我看了一个手术记录,那个摄像头不是进去了嘛,有一些组织液在里面,就进去漂,就像海底一样,里面的软骨不应该是平的嘛,它就像海底的杂草一样全漂着,确实必须要动手术了。

何东:你到底身上有多少个补丁啊?说一百个。

吴京:没到一百针(笑)。

何东:“我以后不再接功夫片了”,是真事吗?

吴京:是这样,因为我上次拍戏的时候有一个难度动作。比这个高,比这个再高1/2,然后我从上面摔下来,摔下来之后有一个大概从这儿到这儿,五米长、一米宽的一个铁桌子,随着没拉住威亚,那个威亚断了,我摔的时候,随着这个从空中就直接砸下来,正好砸的时候给我弹开了,“咣”砸在我脑袋原来的位置,落地的时候跟我脑袋就这么近,空中就受伤了。因为当时那种环境,一是比较嘈杂,而是在国外,这个东西已经做了几次了,要重新再去设计的话,那整个剧组的消耗就太大了。所以呢,我说“好”,我也急着赶回来看我(老婆),谢楠怀孕了,我就赌一次吧,我就把命交给了运气。拍完这个镜头之后,所有人没有人来敢接近我,导演甚至不敢来看我,当时我就说,我永远不会再把自己的,为了一个镜头,为了一个好看的东西,把命交给运气手上,命可以拼,但不能玩。所以,这是我最后一次做这个动作,这么来的。

何东:我当时特奇怪,为什么就非得让你学武呢?

吴京:满族人的传统。

何东:内在的一种传统,是吗?

吴京:长子长孙必须学武,而且我们家都学武,而且我爷爷是吴式太极拳的传人。

何东:你现在生这儿子,你以后还会让把学武吗?

吴京:会,必须的。

 

更多实录 ——

>>>实录1 吴京:出身正白旗世代习武 祖上有几代武状元

>>>实录2 吴京:内地打戏糙 曾遇到女演员要教我怎么打

>>>实录3 吴京:曾靠听郭德纲相声治在香港的孤独

>>>实录4 吴京:中国军人要有狼性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实录5 吴京:遭小偷警察劝我忍气吞声 习武之人最弱势

>>>实录6 吴京谈腿伤:关节内部烂掉 软骨漂着似杂草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吴京 吴京专访 非常道 凤凰网 凤凰网娱乐 吴京战狼 吴京腿伤 吴京武打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