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京:会打是弱势 家遭小偷警察劝我忍气吞声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藉电影《战狼》即将上映之机,著名武打明星吴京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与主持人何东大谈习武经历,回忆在两地影视圈打拼的岁月。
近日,藉电影《战狼》即将上映之机,著名武打明星吴京做客《凤凰网非常道》,与主持人何东大谈习武经[详细]

何东:有一个很专业的事我想问吴京,如你此等人,如果在街上跟人发生冲突,你能动手吗? 吴京:跑。 何东:不能动吧。 吴京:我在香港有一次碰到几个酒鬼,外国的(哪个国家咱不说),我们在拍戏,我的经纪

何东:有一个很专业的事我想问吴京,如你此等人,如果在街上跟人发生冲突,你能动手吗?

吴京:跑。

何东:不能动吧。

吴京:我在香港有一次碰到几个酒鬼,外国的(哪个国家咱不说),我们在拍戏,我的经纪人对我特别好,客串一个角色警察,那几个喝醉了的酒鬼骂他,我说这无论是真的警察还是假警察,你那么狂啊!我就想挣巴挣巴,以前大概北京人那种方式,往脸前一凑,凑到这儿,他肯定推你一把,“你干啥推我?”想动手。“吴京,停!你要动手的话,即使他先动你,你都触犯了香港法律,为什么?因为你会武术,你本身就具有攻击性。我说,“我就让他这么打我?”“你可以适当地自卫还击。”“怎么自卫还击啊?什么叫适当?”人家打起来,有的时候真的给人干那儿了,防卫过当那我还错了。

您别看我们练武术、能打,我们是弱势群体。那天我爸妈他们家里闹小偷,我爸以前练武的呀。“行,把窗户开着吧,我看他还敢来,我弄死他!”后来我说,“不对,你拿刀干吗啊?”“我弄死他不行吗?”“行行行。”我专门特意地问了一下我的几个警察的朋友。“他进来(偷东西),如果你把他弄死了,你坐牢。”我说凭什么呀?他进我们家偷东西,我跟他进行了争执,进行了冲击、肉体接触,我把他弄死了,我坐牢?对呀,你叫防卫过当。我说那我怎么办?“所以,你最好是不要打,让他继续偷。”我说你们这叫什么?!(笑)所以,大街上碰到这种,碰到别人必定是劝架,如果你要是欺负我,没关系,我不跟你斗,我躲开你,我惹不起你呀,我是弱势啊,我打了你了,我还得去坐牢,我还得给你赔误工费,我还成新闻焦点了,“吴京欺负路人,打不会打的人,欺压百姓。” 

更多实录 ——

>>>实录1 吴京:出身正白旗世代习武 祖上有几代武状元

>>>实录2 吴京:内地打戏糙 曾遇到女演员要教我怎么打

>>>实录3 吴京:曾靠听郭德纲相声治在香港的孤独

>>>实录4 吴京:中国军人要有狼性 “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

>>>实录5 吴京:遭小偷警察劝我忍气吞声 习武之人最弱势

>>>实录6 吴京谈腿伤:关节内部烂掉 软骨漂着似杂草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吴京 吴京专访 非常道 凤凰网 凤凰网娱乐 吴京战狼 吴京武打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