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珊:女儿常说我“不孝顺” 颠覆传统孝道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采写/何东 摄影/超索)近日,著名女演员江珊携新剧《婚姻时差》做客非常道。在节目中,她与主持人何东畅聊和女儿在国外的生活。
凤凰娱乐讯(采写/何东 摄影/超索)近日,著名女演员江珊携新剧《婚姻时差》做客非常道。在节目中,她[详细]

近日,著名演员江珊携新作《婚姻时差》做客《非常道》,在节目中,聊独自携女移民,曾“被身边朋友说‘有病’;批很多人说“移民融不进主流社会”,她直言“有点酸”;谈择偶标准:“对外国人难有感觉”,但“能接受女儿谈外国男友”;坦白人生归宿“希望能在美国终老”。

核心摘要:近日,著名演员江珊携新作《婚姻时差》做客《非常道》,在节目中,她谈早年独自携女移民,“被身边朋友说‘有病’”;人常说“移民融不进主流社会”,她直言“有点酸”;谈择偶标准:“对外国人难有感觉”,但“能接受女儿谈外国男友”;坦白人生归宿“希望在美国终老”。

凤凰娱乐6月4日(周四)《非常道》节目播出“江珊:应许之地”,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东:你告诉我一下经验,出国最重要的还是语言的沟通。

江珊:对。

何东:你有什么诀窍没有?你原来就学过英语吗?

江珊:对呀,我原来学过英文,我原来上戏剧学院之前想要考外语学院,所以我说我有一些英文基础。

何东:那会儿比较小吧?

江珊:对,十八岁,当时自己喜欢英文,所以就听英文歌听得比较多,因为我爸爸的关系,北影厂原来都有内部参考片、资料片,所以两个礼拜能看几部英文电影。

何东:跨国剧编这个、编那个,男的女的,感情来感情去,如果说国内和发达国家(美国、加拿大)最大的差异,在教育这儿。但是,好多的电视剧已经不编这个了,国内的包括跨国剧,里面永远设计一个女孩,这个女孩就是人质,来折磨,摇摇欲坠的夫妻之间的关系。我觉得江珊的女儿就不这样,在我看的这些资料里面,你和你女儿最牛的一个段子是什么呢,因为你一句不当的话,你女儿一搂你,“妈妈,你太不孝顺了!”我觉得太棒了!

江珊:(笑)对,是这样的!

何东:几千年我们已经做的这种东西(孝道)。

江珊:颠覆了。

凤凰网•非常道:我想问你江珊,你听了这话当时什么感觉呀?

江珊:我真的是笑得不行不行的了,因为我太了解她了,她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她并不是像我们知道这个意思才这么说,其实她是不知道的。

何东:她把好多东西都给拆解了,因为我们从小做事,我们背的很多罪责就来自于这两个字。

江珊:对,没错。她现在还会这么说我,我说你今天是买饭还是做饭啊?她说,如果我要是买饭的话,你就很不孝顺(笑),她还会这样讲。

凤凰网•非常道:你管她一天两顿饭,会不会劳神呢?

江珊:会啊,当然会了,其实不是两顿饭,三顿饭,劳神是劳神在,因为我又不想给她每一天重复,我想要能够不同的,中餐、西餐搭配着,各种营养都比较能够均衡,这个比较劳神。

何东:在那儿做一顿中国饭容易吗?

江珊:太容易了,其实我觉得做什么都挺容易的,因为你要的东西全都有,国内咱们见得到的。温哥华你没见过茴香吗?我们还有茴香呢,而且我们还有荠菜呢,我们家旁边那个公园,走过去,你就能够挖到荠菜,也能找到茴香,就是在地里面,哪儿都有。

何东:听说你女儿她特别敏感,你稍有点不舒服或者生病,哪怕是你在北京,她也能直觉到?

江珊:对。

何东:你觉得这种直觉算是一种科学还是动物性的本能呢?

江珊:我觉得是动物性的本能。

何东:你一生病,她马上就能觉察到,是吧?

江珊:对。比如说,如果通电话的话,我生病或者是心情不好,马上她就会问。真的是很奇妙,就像原来人家说双胞胎,如果有一个不舒服,另一个一定会有感应一样,我当时还会觉得会吗?但是对于我和我女儿来讲,我觉得合理的解释是因为太在意,所以她能够捕捉到任何跟以往所不同的,有一点点小差别,她都能够捕捉到,因为她太在意。

何东:你对她也一样。

江珊:一样的。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江珊:跨国剧为省钱国内拍 不究细节很要命

>>>实录2 江珊:说移民难融入主流社会“有点酸”

>>>实录3 江珊:女儿常说我“不孝顺” 颠覆传统孝道

>>>实录4 江珊:女儿快17仍幼稚 可悲社会迫人早熟

>>>实录5 江珊:我独自带女儿活得也很好 但人言可畏

>>>实录6 江珊:我对老外难有感觉 接受女儿谈外国男友

>>>实录7 江珊:在国外没人关注太享受 希望在美国终老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张语辰]

标签:凤凰网 凤凰娱乐 非常道 专访 江珊 婚姻时差 女儿 移民 美国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