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昂谈美版《十二怒汉》:不觉得老外的东西就好天上去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采写/何东 摄影/小明她)近日,《十二公民》导演徐昂做客《非常道》,在节目中谈到电影的幕后,他说:“我觉得表演或者演员的搭配实际上是一种文学的延伸,演员是色,文学性对于这个人物的描述叫做角,当角遇到色的时候,才形成角色。”
凤凰娱乐讯(采写/何东 摄影/小明她)近日,《十二公民》导演徐昂做客《非常道》,在节目中谈到电影的[详细]

近日,青年导演徐昂携新作《十二公民》做客《非常道》,在节目中谈及这部翻拍自美国经典电影《十二怒汉》的大银幕处女作,徐昂坦诚“不觉得老外的东西就好天上去”;而说起片名中的“公民”二字可能给影片过审带来的影响,徐昂更直言“我们把这个事儿给妖魔化了,‘公民’这词已经在树上被吊死了”。

核心摘要:近日,青年导演徐昂携新作《十二公民》做客《非常道》,谈及这部翻拍自美国经典电影《十二怒汉》的大银幕处女作,徐昂坦诚:“不觉得老外的东西就好天上去”;说起片名中“公民”二字可能给影片过审带来的影响,他直言“我们把这个事儿给妖魔化了”;他叹“日本人懂得敬畏”,“人艺老艺术家赴日被当‘父亲’,屡获鞠躬。”

凤凰娱乐6月12日(周五)《非常道》节目播出“徐昂:理性与感性”,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东:就说你这个电影,好多文化人说,“他拍的那是话剧!”电影的手法对于话剧而言,是改进,是加强,抑或是革命还是颠覆?这是真问题。

徐昂:是,当然这个是真问题,因为从某种意义上讲,电影是在模拟某一个状态,它模拟这个状态是什么呢?是观察者本身没有被观察者发现,这么一个状态。它不是一种表演,或者它不是一种秀,而是隐藏的观察者正在观察这件事。而戏剧其实是不能忽略观察者存在的,因为你旁边就坐着观众的,所以那表演带有某种公众性。而电影表演是带有某种私密性的,它是一种被窥看的,你不知道那个发现。

美国那版或者俄罗斯那版,俄罗斯那版吧,实际上有的时候我们看老外的戏其实也有这个问题,我们不真懂那个语言的时候,你有点不觉得它夸张。就是说因为你不懂那语言,所以你不觉得它夸张,有的时候你要是真懂了,你觉得它那个其实也挺戏剧化的,它也没那么生活化。反正我这么看这个问题,我不一味地认为老外的东西特别好,就好天上去了,你要真看它的时候,他那话的重音也不对。因为当时我曾经跟一个英语的老师,不是中国人,是一个美国人,我就问他,这话你为什么要强调这个音,为什么要强调这个词呢?他跟我说,“哦,不不不,其实应该强调那个词。”他也会说错,等当他念一个句子的时候他也会说错,你不能认为他们每一个人都是优秀的,是真理的代言人,不可能的。所以有的时候往往是不理解或者还没有经历,导致了我们对某一个事物的批判或者极度地向往,而你真到了那个状态的时候,你可能又不觉得百分之百地好,我觉得是这么一个状态。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徐昂:北京庶民如今“被移民” 胡同里多住高官

>>>实录2 徐昂:朱旭被日本人奉为“父亲” 这个民族知道敬畏

>>>实录3 徐昂:《十二公民》并非主旋律 我只是在记录时代现状

>>>实录4 徐昂谈美版《十二怒汉》:并不觉得老外的东西就好天上去

>>>实录5 徐昂:解放后共同分配的理想很棒 如今的拜物教太可怕

>>>实录6 徐昂:谈“公民”被视为异端 这个词不应被妖魔化

>>>实录7 徐昂:我擅长“造”人 能闻见角色的“味儿”

>>>实录8 何东访后访:徐昂敏感且缜密 懂得用深刻把握平常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张语辰]

标签:凤凰网 凤凰娱乐 非常道 访谈 徐昂 十二公民 电影 导演 喜剧的忧伤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