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臧天朔:我现在演出密集 但并非是想收复失地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乔 采访:小贼)近日,经过长达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栏目终获邀前往歌手臧天朔的京郊大宅,独家探班臧天朔及一众乐手为演唱会排练的近况。这是他重获自由后的第一年,在排练现场,他拉起了一个巨大的横幅,名为“理想不倒来日方长”,这也是他这一年里进行巡演的演唱会主题。《非常道对话臧天朔》上集将于2015年7月24日(周五)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乔 采访:小贼)近日,经过长达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栏目终获邀前往歌手[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从去年年末我们接触到现在,好像您一直在忙着演出,马上又有一场演唱会,按您这辈分和年纪,为什么把自己安排得这么忙呢?  臧天朔:比如说从乐队来说,变动也很大,因为现在像我都

  核心摘要:坐拥京郊大宅,练字、创作、演出、每日与狗相伴,并远离江湖......歌手臧天朔现在的生活更趋于一个中年男人的理想境地。这是臧天朔正式重获自由的第一年,在历经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终获邀到访他在京郊的大宅,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深入对谈。这位摇滚老歌手透露现在有另一重烦恼,“别人给我扣的名头太多了,实在是受不了”“很多中国人习惯性相貌歧视,这些人就是找揍”。而谈及这些年在摇滚圈被冠以“新教父”汪峰的等人,臧天朔笑称“有人喊他们爹吗”。被问及好友窦唯的近况,他直呼“小窦也是人,他也会变胖,大家别很幼稚地把他给神化了”,同时他认为公众对窦唯的音乐并不理解,“大家都因为一个女人,一些风月之事把他的音乐抛开很远”。而与世隔绝的那段日子并没有让他与时代脱节,相较在社会中的生存难度,他认为“现在的演艺圈还是挺简单的,只要努力又有人脉就好”。

    凤凰娱乐7月24日(周五)《非常道》节目播出“臧天朔:理想不倒”,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从去年年末我们接触到现在,好像您一直在忙着演出,马上又有一场演唱会,按您这辈分和年纪,为什么把自己安排得这么忙呢?

  臧天朔:比如说从乐队来说,变动也很大,因为现在像我都51岁了,其他很久合作的一些,曾经的年轻人也都成家立业,有的还不在国内。要换了乐手的话,就得,大家互相要有一个磨合,因为我对乐队的要求上,可能确实比较高,所以老希望特别完美,虽然很难,但是还是要这么去做。

  凤凰网·非常道:看您这高密度的演出,有时候会怀疑是不是,您再想收复一下失地?

  臧天朔:没有,没有。可能用“失地”这个词,可能不是特别妥当或者恰如其分,其实也没有,这么多年,自己始终初心不变,一直在琢磨(音乐)这个事情。

  凤凰网·非常道:包括前一阵,您和脑浊乐队的合作,如果不看照片,不看演唱会,很难相信你们会有合作。

  臧天朔:应该都是可以相通的,只是你去不去敲那个门,去不去走那条路,我觉得没有什么不可以合作的。

  凤凰网·非常道:您怎么看现在这些中生代乐队呢?

  臧天朔:他们应该感谢这个年代,这个年代丰富多了,各方面条件都优越于几十年前。而且现在他们的观众层面,像各地的音乐节,他们每年都跟他们固定的听众去交流,有这样的机会,我觉得更应该在创作上,有更好的声音。

  凤凰网·非常道:在您做音乐之初,侯德健先生送您的那一台合声器,对您影响很大,到现在大家可能觉得,做音乐有一台合声器,应该是很正常的。

  臧天朔:那可不是,那个年代可不是,像在我们那个年代,没有这些东西,碰到一个合成器,就像在沙漠里,你突然知道哪儿,多少公里以外,十公里,二十公里也得去走,找那口水,喝那口水的感觉,渴望。现在琳琅满目,你可以随便地选择。

  凤凰网·非常道:越是稀缺的年代,稀缺的东西,越能彰显出一种情谊吧,一个愿意赠,一个也能受之无愧地使用它。

  臧天朔:1989年以前(合成器)在我那儿的时候,有那么两三年可能在我那儿(注:1990年,这台合成器后来被北京市公安局要走),像神一样给供着,弹弹就擦,每天都擦。就像现在很多年轻人,渴望苹果新出产品一样,你明白我意思吗,那时候你没有选择,那已经特别高级了,能听到不一样的声音。

  凤凰网·非常道:您现在会怀念那个年代吗,那个风起云涌的年代?

  臧天朔:也没有什么特别怀念的,对过去除了情感上的一些,挚爱亲朋的一些故事之外,其他没有什么。但是刚才,在音乐上的每一步,可能会有一丝挂念,但不至于老沉睡在过去,总觉得那个年代NB、现在这个年代……那不会的。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臧天朔:我现在演出密集 但并非是想收复失地

>>>实录2 臧天朔:我抗拒“摇滚”标签 它在中国变质了

>>>实录3 臧天朔:我的版税要能收回 早够买飞机游艇了

>>>实录4 臧天朔:相貌曾被人侮辱 气得想拿棒子抡人

>>>实录5 臧天朔谈窦唯:公众心理很幼稚 太爱神化艺人

>>>实录6 臧天朔:国内的音乐题材电影脏 全是单一宣泄

>>>实录7 臧天朔:我绝不同意女儿进演艺圈 男孩可以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臧天朔 专访 凤凰网 非常道 臧天朔演出 臧天朔黑社会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