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臧天朔:相貌曾被人侮辱 气得想拿棒子勒人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乔 采访:小贼)近日,经过长达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栏目终获邀前往歌手臧天朔的京郊大宅,独家探班臧天朔及一众乐手为演唱会排练的近况。这是他重获自由后的第一年,在排练现场,他拉起了一个巨大的横幅,名为“理想不倒来日方长”,这也是他这一年里进行巡演的演唱会主题。《非常道对话臧天朔》上集将于2015年7月24日(周五)播出,敬请期待。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乔 采访:小贼)近日,经过长达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栏目终获邀前往歌手[详细]

凤凰网·非常道:不知道您有没有注意过,摇滚乐在中国这二三十年,尽管从来没有成为一个主流音乐的风格,但摇滚乐在中国的地位其实还很高,起码提起摇滚人物的时候,会说到“摇滚教父&r

   核心摘要:坐拥京郊大宅,练字、创作、演出、每日与狗相伴,并远离江湖......歌手臧天朔现在的生活更趋于一个中年男人的理想境地。这是臧天朔正式重获自由的第一年,在历经半年的邀约和接触,《非常道》终获邀到访他在京郊的大宅,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深入对谈。这位摇滚老歌手透露现在有另一重烦恼,“别人给我扣的名头太多了,实在是受不了”,“很多中国人习惯性相貌歧视,这些人就是找揍”。而谈及这些年在摇滚圈被冠以“新教父”汪峰的等人,臧天朔笑称“有人喊他们爹吗”。被问及好友窦唯的近况,他直呼“小窦也是人,他也会变胖,大家别很幼稚地把他给神化了”,同时他认为公众对窦唯的音乐并不理解,“大家都因为一个女人,一些风月之事把他的音乐抛开很远”。而与世隔绝的那段日子并没有让他与时代脱节,相较在社会中的生存难度,他认为“现在的演艺圈还是挺简单的,只要努力又有人脉就好”。

    凤凰娱乐7月24日(周五)《非常道》节目播出“臧天朔:理想不倒”,以下为文字实录:

   凤凰网·非常道:不知道您有没有注意过,摇滚乐在中国这二三十年,尽管从来没有成为一个主流音乐的风格,但摇滚乐在中国的地位其实还很高,起码提起摇滚人物的时候,会说到“摇滚教父”、“摇滚新教父”、“现场之王”、“摇滚师”,一堆这样的头衔。流行音乐界其实还真的没有任何一个人敢,有人会对他这样。

  臧天朔:流行音乐也有啊,“天王”。

  凤凰网·非常道:“天王”和“教父”可完全不一样,(不一样吗?我一直以为是一回事儿。)如果是“教父”,可能是对一个人的灵魂有影响的;“天王”,最多是光芒会让你觉得舒服一点儿。

  臧天朔:他们好像说过,崔健也是“教父”,汪峰是“新教父”。

  凤凰网·非常道:对,谢天笑曾经也叫过“教父”,也叫过“现场之王”。

  臧天朔:有人管他们叫“爹”吗?现场?

  凤凰网·非常道:那不可能。

  臧天朔:那是他们自己愿意这么说,还是媒体?

  凤凰网·非常道:这肯定不是媒体起的名字。

  臧天朔:不是媒体起的名字。(对,这些不是媒体起的名字)这么说,他们应该是很快乐的。对,他高兴就行了呗。

  凤凰网·非常道:如果有一天别人给您,扣了这样的一个名头,您会什么反应?

  臧天朔:唉呀,别人给我扣的名头太多了,真的太多了。

  凤凰网·非常道:什么时候会让您觉得完全接受不了?

  臧天朔:比如说有一年,有一个网弄了一个“十大丑星”什么的,你看这我就肯定(接受不来)。没有人站出来,我就去跟他们打官司,打赢了。当时我就想拿棒子去,勒这个主办方,后来他们找人说和,我打你肯定是有道理的,我妈要听见了他儿子让别人这样说,我妈一下气晕过去了怎么办啊,这事儿谁管啊?他们说出一大堆托词,“我们只是提供一个平台”,你装什么孙子啊,你以为你开厕所的?不会擦屁股,没法这么说。所以,有些东西会让人愤怒,有些东西法律解决不了,我只能通过其他方法。无法去伸冤。要是你对我有什么看法,你直接跟我聊聊,对不对?你弄这种方式干吗?谁让你拿我这个取笑别人了?让人找个乐。你说你跟我商量一下,打个电话,“老臧,说有这么一个事儿,评这“十大丑星”给你算一个,您看我给你多少钱合适?”当然这个事情过去很多年了,你刚才问我被评以什么样的称号,我就把这个事情给说出来,就这么一件事情让我觉得记忆犹新,我觉得他们非常没有道理。

  凤凰网·非常道:在中国很容易拿人的相貌、身高去攻击别人,对女性来说会拿女性的身材来说。

  臧天朔:叫歧视还是什么,一种习惯性的东西。你把他拉过来,长得还不如咱呢。这种人就是找揍,就是找打。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臧天朔:我现在演出密集 但并非是想收复失地

>>>实录2 臧天朔:我抗拒“摇滚”标签 它在中国变质了

>>>实录3 臧天朔:我的版税要能收回 早够买飞机游艇了

>>>实录4 臧天朔:相貌曾被人侮辱 气得想拿棒子抡人

>>>实录5 臧天朔谈窦唯:公众心理很幼稚 太爱神化艺人

>>>实录6 臧天朔:国内的音乐题材电影脏 全是单一宣泄

>>>实录7 臧天朔:我绝不同意女儿进演艺圈 男孩可以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赖心韵]

标签:臧天朔 非常道 专访 深度访谈 凤凰网 凤凰娱乐 臧天朔打人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