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孟京辉将携《活着》赴德演出:不担心被禁

2013年07月22日 23:22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二萌

主演黄渤、袁泉、导演孟京辉

凤凰网娱乐讯 改编自余华同名小说的话剧《活着》将于7月30日在北京保利剧院开启二轮巡演,并计划2014年初前往德国柏林德意志剧院、汉堡塔利亚剧院进行演出。7月22日,导演孟京辉携主演黄渤袁泉出席北京发布会。对于电影版“遭禁”一事,孟京辉并不在意,“只要我不顾一切,正能量就会来到我身边。”

2012年9月,话剧版《活着》开启首轮演出。而仅有一次话剧表演经历的黄渤以出色的表现令观众眼前一亮。对于这次的二轮巡演,黄渤更是全力备战,“去年我的工作安排的太满,所以这次打算空出一个多月的时间,暂停所有的影视工作,专心演话剧。”而另一位主演袁泉则刚从《简爱》中抽离出来,于今天正式进组排练。

作为中国享誉世界的作家余华最广为人知的一部作品,《活着》原著小说曾被翻译成英、法、德、俄等多国文字在国外出版。而早在孟京辉之前,这部作品已被拍摄成电视剧和电影。虽然张艺谋执导的电影版《活着》曾经被禁,但主演葛优巩俐也凭借其中的精湛演技斩获奖杯无数。问及是否担心话剧版遭受“被禁”命运时,孟京辉显得十分自信,“我一点也不担心,因为我是一个运气很好的导演。只要我勇敢、不顾一切,所有正能量就会来到我身边。”

与张艺谋电影版的大量删改不同,话剧版《活着》对原著表现了最大程度的尊重。余华曾在看完首演后感动流泪,并感慨“孟京辉对原著的忠实度让我吃惊”。据了解,孟京辉在保留小说原著淳朴、荒诞质感的同时,更创造出一种抽离、虚幻的舞台氛围;不仅突显出历史的质感与时代变迁的力量,更注重人物精神世界的外化。就连小说原作者余华也不禁大赞,“它像我期待的那样,给我带来了陌生感,整个演出中我都在擦泪。”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孟京辉 活着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