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微新书《莫失莫忘》发布 自曝首次上台就惹火易中天

2013年03月14日 16:54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王晗 卡卡西

'正在加载中...'

秋微

凤凰网娱乐讯 3月14日白色情人节,凤凰娱乐《非常道》主持人、作家秋微在京发布了她的小说新作《莫失莫忘》,秋微的好友杨澜戴军、李响、刘同、陈默来到现场为其新书发布助阵。秋微在接受凤凰娱乐总监覃艳颁发《非常道》纪念品前,讲述了她首次做支持人时的尴尬经历:她因为在一档访谈节目中采访易中天时与男主持人节奏不合,结果使嘉宾心情非常不好,并说出了“不要用女主持人做这种文化节目,除了杨澜谁也不行”的话,然后离去。这件事令秋微大病一场,并落下了在主持节目时手脚冰凉的后遗症。

秋微写《莫失莫忘》险令情绪崩溃

爱情小说《莫失莫忘》基于真实故事创作,讲述了一对情侣长达十年的爱情故事。从SARS肆虐的春天开始,历经之后的股票牛市、东南亚海啸、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南方大雪灾等事件。谈起写作的缘由,秋微介绍说:“有的时候我们会觉得时代的命运跟我们没有那么深的关系,但是事实上我发现很多时候这些大事的发生和个人的小情感产生了很深的关系。”问及这本书与之前作品的区别,秋微坦言她在写作的时候自己的情绪完全走进了男女主人公的时间,悲情的基调令她也感到非常的痛苦,“如果在这样写下去,我想我很可能会得抑郁症,所以让女主角在08年出国了,到法国当艺术家,这样我就没有那么痛苦了。”

秋微透露出道时惹火易中天尴尬经历

秋微作为凤凰娱乐《非常道》栏目的主持人,几年来为凤凰网友奉献了大量优秀的原创视频访谈节目。在发布会上,凤凰娱乐总监覃艳为秋微颁发了《非常道》栏目赠送的纪念品,覃艳说:“《莫失莫忘》讲的是最后的告别,但是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和你告别,希望你为凤凰娱乐奉献更多优秀的节目。”不过在接受礼品前,秋微讲述了她初做主持人时的一段尴尬经历:她因为在一档访谈节目中采访易中天时与男主持人节奏不合,虽然在节目前精心准备了两个月的时间,但还是使嘉宾心情非常不好,当制片人邀请易中天和秋微一起去吃饭时,易中天却说:“不要用女主持人做这种文化节目,在中国的女主持人里除了杨澜谁也不行。”然后离开了现场。这件事令秋微大病一场,并落下了在主持节目时手脚冰凉的后遗症。

杨澜:在秋微面前总担心自己没文化

秋微除主持《非常道》外,还与杨澜、刘硕一同主持电视节目《天下女人》。在《莫失莫忘》新书发布会上,杨澜和刘硕也来到现场为搭档助阵。谈起自己的搭档秋微,杨澜直言她是一个可爱、贴心的女生,一直非常喜欢她,并称秋微在《天下女人》三位主持人中,是学识最渊博的一位。“很多主持人在台上说的都是口水话,显不出来读过很多书,可秋微古今中外的事都知道,和我跟刘硕非常互补,”杨澜说,“我真的特别特别欣赏她,她总会说一些我从没听过的导演名字,我特别怕她说我没文化。”

戴军揭秋微糗事:开二手跑车飚车致烧机油

戴军作为秋微多年好友,一上台就大曝这位红颜知己的糗事,“多年前秋微开公关公司,一次他去谈合作,对方老板看到她打车来的,结果当时谈得很尴尬,生意也没有做成。后来她用全部积蓄买了辆20万的二手跑车,一次她跟别人飚车,最后对方追到她的车后告诉秋微,她的车已经冒黑烟了,叮嘱她赶快去修车。原来是秋微的二手跑车烧机油了。”对此,秋微承认说,自己是一个好胜的人,一看到别人的车想超过她,就非常生气,然后便会不管不顾的加速。

李响透露与孙骁骁在一起原因:曾共赴生死

李响和刘同、陈默三位嘉宾作为本场发布会的主持人,会上一直与秋微插科打诨开玩笑。不过在秋微谈起08年南方雪灾的时候,李响也回忆了一段他的“雪灾记忆”,“当时长沙的雪非常大,路面上结满了冰。我开车要从一个很陡的坡上下来,就让身边的女生先下车,我自己开车下去,然后她自己走下去,因为我担心下坡的时候出事。但是她再三坚持坐在副驾驶上,最后我们开车下了坡。后来我们就在一起了,一直到现在,已经四年多了。”其实,李响所讲的“她”,正是湖南卫视主持人孙骁骁。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秋微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