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乌镇戏剧节5月开幕 李安林青霞赖声川齐聚

2013年04月10日 10:42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娱乐讯 记者在昨天(9日)乌镇戏剧节发布会上了解到,首届乌镇戏剧节将于2013年5月9日在江南古镇乌镇拉开帷幕。据悉,戏剧节邀请到了李安林青霞等担任艺委会委员,黄磊、赖声川等出任评委。

两岸三地大师齐聚

戏剧节组委会邀请了八位具有影响力的著名艺术家担任本次戏剧节的艺术委员会委员,他们分别是:导演李安、孟京辉;演员林青霞、宋丹丹徐帆;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周志强先生;台湾著名演员、剧作家和导演金士杰先生;《新周刊》创办人孙冕先生。

同时,戏剧节组委会还邀请了五位同样具有影响力的著名戏剧艺术家担任本次戏剧节评审委员会委员,分别是著名导演赖声川、著名演员黄磊、著名导演田沁鑫、影评人周黎明、剧作家、策划人史航先生。

据悉,曾获甘学院奖和美国国家艺术勋章,集编剧、导演、评论及戏剧教育家于一身的美国现代剧场最具影响力的大师布鲁斯汀先生,也将在戏剧节期间来到乌镇,参与乌镇戏剧节活动并与各位戏剧爱好者见面。

最低50元看经典作品

作为2013年首届乌镇戏剧节的主要内容,“国际邀请单元”将带来国内外戏剧大师的六场视觉盛宴,它们分别是欧洲戏剧大师Eugenio Barba(尤金诺・芭芭)的《鲸鱼骨骸内》(Inside the skeleton of the whale)、美国戏剧大师Robert Brustein先生(罗伯特・布鲁斯汀)的《最后的遗嘱》(The last will)、美籍华裔黄哲伦先生(东尼奖最佳戏剧奖得主)的《铁轨之舞》(The dance and the railroad)、赖声川先生的《如梦之梦》、田沁鑫女士的《四世同堂》、孟京辉先生的《空中花园谋杀案》。此次戏剧节票价也非常亲民,最低的学生票只有50元。

[责任编辑:高鹏] 标签:乌镇戏剧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