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话剧《如梦之梦》介绍

2013年04月13日 15:21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无误

(话剧《如梦之梦》剧照)

来自菩提迦耶的一场奇妙领悟,一个下午迸发出的连锁思绪。


    一位医学院刚毕业的学生第一天到医院上班,结果病房中五位病人死了四位。这位医生惊慌地发现,她多年来在学校里所学的训练和技能,完全没有教她如何面对这一刻,她只能当一个无助的旁观者,看着他们在恐惧和惊恐之中死去。


    医生的表妹告诉她西藏密宗有一种‘自他交换’的方法,可以帮助濒临死亡的病人,但如果‘自他交换’太困难,做不成,那么倾听病人叙述他们自己的故事,也会对病人有很大的帮助。事实上濒死病人的故事,蕴藏着惊人的智慧,同时也富有治疗的价值。
 

于是医生决定倾听剩下‘五号病人’诉说自己生命的旅程。故事也从这里展开……


    观众坐在表演空间的中央,随着剧情转动旋转椅,就如同朝圣者用顺时钟方面环绕一个神圣的空间;表演者用顺时钟的方向环绕观众,展开一场又一场的人生戏剧,观众则一路紧跟着剧中人的回忆,进入一层穿透一层的生命回顾。
 

[责任编辑:汤博] 标签:赖声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