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戏剧《鲸鱼骨骸内》简介

2013年04月13日 15:30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无误

戏剧《鲸鱼骨骸内》剧照

在圣经的《旧约》中,先知约拿逃避神的旨意逃上了一艘船,结果途遇风浪,最后约拿不得不承认他的软弱和逃避计划,称神惩罚与他,并让船员把他扔下海平息风浪。当约拿被扔下海后,一只鲸鱼将他吞到肚子里。约拿在鲸鱼腹内不住向神祷告,三天三夜过后,鲸鱼将约拿吐在陆地上。尤金诺・芭芭的这部《鲸鱼骨骸内》的名字就基于这样的故事背景。


    改变自卡夫卡的寓言剧《在法律门前》。讲述了一个从乡下来的人,想要进入一道“人人都可以进,随时都可以进”的法律之门,但却由于门口卫兵的原因不敢穿越那道法律的大门。乡下人一直呆在这道法律门前,临死前他问卫兵为什么这些年他没见过一个人进去过,卫兵大喊了一句话:“这道门别人都不得进入,因为它是专为你设下的。现在我可得去把它关起来了。” 
 

在这个主题下,芭芭将抽象和虚无的主张,隐秘的情节,黑色伪《圣经》的段落编制在一起。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绝望将自己披上了希望的外衣,精神的极端主义遮掩了嘲讽怀疑主义。戏剧的公共空间变成了一个分享孤独的矛盾空间。剧目的标题直指马太福音里那句著名的鞭笞——一个邪恶淫乱的世代想看神迹,但除了约拿的神迹以外,再没有别的神迹给你们看了。
 

[责任编辑:汤博] 标签:鲸鱼骨骸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