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乌镇手记:才迎最美外景地 又逢黄磊遇故知

2013年05月08日 10:16
作者:zhahuo

凤凰网乌镇戏剧节演播室(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黄磊采访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5月7日,凤凰娱乐乌镇戏剧节前方记者组全面开始报道筹备工作。在清风徐来的池塘边,即将六周岁的《非常道》迎来史上最美“演播室”。而与《非常道》老友、戏剧节总监制、著名演员黄磊的邂逅,则让清凉午后的相逢倍感温暖。乌镇第一日印象:人生就像一出戏,各种奇观加奇遇。

楼下书院楼上亭台 演播室美得无死角

《非常道》向来以不施粉黛的面容示人,这回终于赶了个时髦应了个景。

小陈经理20岁,长相酷似李俊基,回头率刚好PK掉同行三位男士,倒也不负乌镇一方水土滋润,自然要由他轻挪秀步领头。浩浩荡荡一行十几人,热情的乌镇组委会工作人员将凤凰网六位记者带到图书馆,木制结构散发着独有的木香。沿步梯而上,约是旧日大院东厢房的二楼位置,便是凤凰网《非常道》的乌镇演播室。对习惯了尾气和雾霾的节目组少年们来说,在这个约200平米、左窗邻桥右窗天井的大房间,惬意得不适应。

再加上木桌椅、茶几、屏风,这个临时演播室不费吹灰之力就成功逆袭,在不需要、事实上也未举行的《非常道》节目外景地评选中高中“文魁”。

场内看戏场外似戏 黄磊连夸“乌镇很神《非常道》很棒”

“神不神…”(记者:神)“神吧,这地儿特神,”黄磊几乎自问自答,辅之以标志性的生动表情。“你们是凤凰网的?哦,啊?《非常道》的?好节目,很棒。辛苦,辛苦。怎么样?这地儿神不神?”他嘴角上扬,已然表露出不需要答复的得意。

旁边的蚌湾剧场即将进行一场彩排,参加乌镇戏剧节竞赛单元的青年剧组即将进行彩排,黄磊也赶快来凑个热闹,然后认真地坐在看台上和记者们聊天。“《似水年华》可是陈志远老师的配乐,找机会聊聊音乐?”记者说。“我早都退出了歌坛了呵呵,不过陈志远老师真是忘年交,”他停了停“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刚才还静悄悄的小剧场一下子热闹起来,看戏的魅力终究还是在看人——听起来有点酸,不过想必对黄磊来说,他早已能坦然接受。就像告别时他说:“晚上转转,说不好就又遇上了,就这么大的地儿,谁也跑不了。”

冲着剧院的小路,右转直行即可见一间酒吧,名叫“似水年华”。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乌镇 黄磊 外景 乌镇戏剧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