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黄磊:中国观众有“文化虚荣”很正常

2013年05月08日 10:36
来源:凤凰网娱乐

黄磊(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5月7日,首届乌镇戏剧节开幕在即,知名演员黄磊作为总监制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大谈中国戏剧艺术与商业的平衡,并认为“中国观众有‘文化虚荣’很正常。”

戏剧作为小众艺术已然衍生为“大众品味标杆”,观众对戏剧的热爱亦难免掺杂“文化虚荣”的成分。而黄磊认为纯粹的戏剧一定要让受众有落地感:“戏剧观众有‘文化虚荣’非常正常,很多人是因戏而来,也有很多人是因偶像而来。”据释,在戏剧节期间上演的《如梦之梦》《四世同堂》等经典剧本就吸引了大量粉丝,观影票在一个月内已全数售完。

而在乌镇戏剧节期间,黄磊即将参演经典话剧《四世同堂》。在舞台上成就经典的同时,他却认为个人很难做到只有单纯的戏剧梦想:“戏剧如果完全与商业脱离,那是一定不能够生存的。所以我怎么吆喝,你怎么进来,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走的时候,在乌镇带了自己的故事走,带着爱情走,戏剧的目标就实现了。”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黄磊 观众 乌镇戏剧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