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许晴谈女人40:心若单纯永远有生命力

2013年05月10日 10:03
来源:凤凰网娱乐

许晴(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娱乐:他特别可爱。

许晴:他特别可爱,特别特别可爱,而且极其热爱艺术,我觉得他这份热情就让我触感,我倾向于特别可爱的一个人。

凤凰娱乐:最初知道他的时候还是和孟京辉早年的合作,那时候我还上学。

许晴:他那么好玩、可爱,特别造型,特别有造型感,而且我讲故事的时候他不看别人,这就是说的,有时他觉得我特别男孩,然后我剪了这个头发后他觉得特别好,你觉得好吗?

凤凰娱乐:真挺好,有英气的女人很少,因此这种美很难得,你是一个。

许晴:真的啊!谢谢谢谢。

凤凰娱乐:客气,今天在开幕式上看到老友黄磊是什么感觉呢?

许晴:很亲,因为我们1990年合作的,然后当然我们《如梦》之前在发布会看见,就他刚演完那个《暗恋》,然后我接力演这个《如梦》,我们俩就是都希望能够在台下看,因为演戏都看不到自己演的,都坐不了舞台下面,现在他终于可以坐在舞台下面看《如梦》了,就像是当初我也坐在舞台下看了他的《暗恋桃花》。

凤凰娱乐:你们是师姐师弟?

许晴:对,他比我小两年级。

凤凰娱乐:你们在学校的时候认识他吗?

许晴:他大学一年级,我三年级演的一个电影。

凤凰娱乐:处女作。

许晴:也是我的处女作,《边走边唱》陈凯歌的那个,史铁生老师的《命若琴弦》改编的。

凤凰娱乐:那时候黄磊老师是一个翩翩的俊美少年,现在变成一个翩翩的魅力中年

许晴:对。

凤凰娱乐:他从刚出道到现在你看他作为学弟这个身份,你觉得他的变化?

许晴:其实我们第一次合作我们就能看到他的,他就很成熟,第一,我觉得他很成熟,然后他现在我觉得变化不大,还是那么成熟,还有那份恬静,尊敬家庭,还很文艺,我觉得他没有变,虽然是小伙子,然后到了中年的年龄的时候,但是我觉得他心还是一样的。

凤凰娱乐:像你跟黄磊老师好像,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你们好像跟时间有没有什么关系,就是时间在你们身上没有体现。

许晴:对。没有痕迹是吧。

凤凰娱乐:对。

许晴:我觉得还是心智的问题,那份热爱执着纯粹,所有人都很单纯,活的很干净,所以他才会,你看他除了在家做饭,拍戏,然后热爱艺术,在舞台上活跃,在电视上,他也是不乱拍的,都是一样的。

凤凰娱乐:听说他厨艺还行。

许晴:对。我没有吃过。

凤凰娱乐:没有邀请你过。

许晴:有机会,吃黄磊的饭,黄磊说了,你没让我有机会做。

凤凰娱乐:你们并不担心自己变老,但是喜欢你们的人却总在担心你们年华的老去。

许晴:对。我觉得真的是逆生长是有词的出现,我觉得这个词存在就有存在的理由,我觉得面容我一定会有变化,就是我觉得心智,心理我觉得是真的越活越放松,然后越活越天然,所以你真的会越来越小,从年龄感,当你放下很多的时候,为什么现在我才说老小老小是什么,就是说,当然我们还没有到说老小老小的那个年龄,但是真的是这样的一个抛物线的。我特别坚信,因为我觉得面容的衰老什么的,我觉得这个是没有问题的,重要的是你的心是否单纯,你要是心在单纯那里,你永远都会让人觉得很生动,很有生命力。

凤凰娱乐:其实好多人会比你更担心,包括容貌,你怎么看待他们这种担心,其实你并不担心。

许晴:他们为什么担心?

凤凰娱乐:不是,他们会更希望看到你有变化。

许晴:会,我想我特别的记得就是《笑傲江湖》的时候,刚满30岁,大家特别拒绝我的年龄会成长,就会有那个加号,其实大可不必担心,人生都会经历这些,而且这份耐力,作为演员,我真的觉得是现在越活越小反倒越好,还有一个,就是你刚刚说的,前提是你的心智发育是什么?你心里面越来越年轻越放松,越放下,越干净,越放松,你吸的这种能量,正能量,然后你再去释放给周围,你能够影响的,我觉得是特别美好的事情,你傻单纯,我20岁的时候,30岁的时候,那一份青涩,然后到现在,我是特别珍惜珍爱这段时光,所以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好像我无比的有能量,无比的朝气蓬勃的,就是舍不得,浪费一分钟那样快乐。

凤凰娱乐:谢谢晴姐,谢谢。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黄磊 乌镇 凤凰娱乐 乌镇戏剧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