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乌镇手记:梦想就是不管走多快,都知道目标在哪

2013年05月10日 10:07
来源:凤凰网娱乐

许晴黄磊乌镇聚首(图片来源:凤凰网娱乐)

“似水年华”红酒坊就在乌镇河边,它因为有一个明星老板黄磊人气极旺。不过,这会儿黄磊说自己只是迎来送往的“三陪”。当然,作为追梦人,眼见着梦想成真,他的骄傲和开心不难想象。乌镇第三日印象:梦想不是百米跑,赶路也要想目标。

昨晚,在“似水年华”,黄磊举着红酒杯说:“我就做了一个梦,用了三年,它成真了,等着看明天”。同为男人,那一刻,既为他高兴,又有深深的羡慕。而那一刻的黄磊终于不再是热播剧男一号,他是他自己。我们常常钦佩高技能、广资源的幸运儿,却常常忘了,最可贵的不是得到,而是梦想。

戏剧大师赖声川也说,黄磊是个理想主义者,三年前他做了个梦,今天终于实现了,为他开心。其实跳远一步看,乌镇戏剧节几位发起人赖声川、黄磊、陈向宏谁不是理想主义者,哪个不是有一个痴痴的戏剧梦。甚至,许晴李宇春胡歌等主创,陈丹青、孙冕、封新城等文化大腕以及远道而来的观众,无不是追梦的人。至此,至少乌镇戏剧节真正的做了一个统一,他把所有人都汇集到了梦想的旗帜下。由是,戏剧节成了大家的梦。

梦想和梦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前者会不停地丈量位移。来到乌镇第四天,真切感受到主办方为之付出的辛勤努力。且不说,戏剧节所在的乌镇景区工作人员尽职尽责、热情好客,连黄磊、赖声川也做起东道主,身体力行地投入到各项准备工作中,实在是难得。

而在环节设置上,除了六部经典大戏,青年竞赛单元以及各国艺术家参演的嘉年华表演其实是更大的两点。传承、交融才是真正的艺术魅力所在,虽然只是首届,乌镇戏剧节的企图心可见一斑。单这一点,足见诚意满满。

天未亮,路尚远。第一届乌镇戏剧节已经起步。至少接下来的十一天里,黄磊将不只是电视明星,乌镇将不只是旅游景点,看戏将不再是插科打诨,因为所有人都分得清,什么是赶路,什么才是目标。

[责任编辑:赵大卫] 标签:乌镇戏剧节 戏剧节 目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