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独家探访张国荣故地:夜阑静 问有谁共鸣

2013年03月31日 14: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蔡嘉苓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

镜头三:香港文华东方酒店

2003年的4月1日18时41分,他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24楼纵身一跃,结束了46岁的生命。回想那天,我们有多少人最初把这当成了愚人节的玩笑,不幸的玩笑成真时,错愕与悲痛仿佛要把人淹没。

陈淑芬回忆当天,“就在我要放电话的时候,他说想趁这个机会看清楚一下香港。”……“等了40分钟后,我接到了他的电话,‘你五分钟之后在酒店门口等我,在正门,然后我就会来了。’”……

2013年3月底,10年之后,再次站在中环文华东方酒店,看着酒店正门的车水马龙,门童礼貌的迎接每一位客人,走进酒店里可以闻到浓郁的香水味。这个星期香港的天气都很差,拍摄时一直是阴天大风,还不时落下几阵骤雨。

走到马路对面,可以看到文华东方酒店的全景。摄影大哥突然喊道,“快看,十多楼的位置那里飞着一只鹰。”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过去,那只鹰盘旋了很久。《阿飞正传》张国荣饰演的角色说过,“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能够一直的飞呀飞呀,飞累了就在风里面睡觉,这种鸟一辈子只能下地一次,那一次就是它死亡的时候。”

在“粗鲁”的大风中,摄影大哥近景、全景不断的拍摄。一个多小时后,他转头对我说,“可以了。”我看看刚才拍过的视频,提议说,“你能不能从顶楼的位置开始拍,快速向下移到酒店大堂的地下。”他拍了下来,一起看了一遍视频,那个镜头只有不到两秒的时间,却把人和时间带回10年前的那一刻,顿时心如刀割。

曾看到有人这样描写哥哥,感觉很形象:张国荣很像一幅旧时代的名贵油画,越是隔着岁月的尘埃,就越是令人沉醉。任何光鲜的、时尚的包装和色彩对它都是多余。光阴里,当它的颜色一点点黯淡下去甚至还吸纳沉积了日复一日岁月轻尘的时候,它的令人不可抗拒的力量方才显示。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张国荣 故居 文华东方酒店 红馆 星光大道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