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网独家探访张国荣故地:夜阑静 问有谁共鸣

2013年03月31日 14:29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蔡嘉苓

香港星光大道上张国荣的纪念牌匾

位于九龙油尖旺区的香港红磡体育馆

镜头四:星光大道和红馆

这几日星光大道上的风很大,因为天气差又靠近海,维多利亚港展现的完全不是平日美丽的风景。

星光大道是为表扬香港电影业界的杰出人士而建的特色景点,杰出电影工作者的名字与掌印均镶嵌在经过特别制作的纪念牌匾上。张国荣的纪念牌匾上只有名字,没有手印。因为星光大道2004年4月27日开幕,而那之前他已经离开我们了。

一个路过张国荣纪念牌匾的女生高呼“啊!张国荣!”,然后马上蹲下来拍照。不仅如此,她还把相机递给旁边的朋友,手轻抚牌着匾上“张国荣”三个字,拍了好几张她才满意,那时大风已经把她头发吹得乱糟糟的。一对老夫妻互相搀扶着路过时,低头看了看,低喃“可惜已经走了。”

3月底还不到星光大道纪念张国荣的时刻。去年的4月1日,星光大道展出了张国荣的图片及语录,星光大道张国荣的名字上面,摆放着歌迷带来的鲜花。不少年轻人在张国荣的展板前驻足观看,或是拍照纪念。展览展出了张国荣的生前语录,他讲过“我希望你们会永远记得我,每一晚你们给我的掌声欢呼声,我永远都会记得”。那晚的维港夜色迷人,仍记得有个女生跪下亲吻张国荣的牌匾,画面很美很感人。

红馆距离星光大道不太远,步行大约20分钟。3月31日晚,哥哥生前经纪人陈淑芬发起的“继续宠爱十年音乐会”将在香港红馆举行,早前陈淑芬透露,张国荣遗留给大家一个很重要的讯息,而这个被她保守了10年的秘密,也会在当晚的纪念演唱会上揭晓。对那晚,真的无比期待。

其实这寥寥几个镜头,怎能记录哥哥的所有?仅想以此文遥寄思念,祝福哥哥在另一个世界安好。此刻站到红馆里,脑子里总像放电影那样闪过一个又一个画面,一种凋零又释然的美,他是程蝶衣、宁采臣、旭仔、何宝荣、十二少……耳边又响起了熟悉的歌声,“想退后,心里知足我拥有,前去亦全力去寻求。风也清,晚空中我问句星。夜阑静,问有谁共鸣……”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王川玫] 标签:张国荣 故居 文华东方酒店 红馆 星光大道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