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许子东评雷人抗日剧:抗战是壳子 背后是色情和暴力

2013年03月20日 10:08
来源:凤凰卫视

许子东:这个娱乐就是暴力跟色情。

窦文涛:就武打片吗,武打片。对,所以我为什么觉得我们这个就是说中国人民有的时候,一部分,当然是,一部分中国观众,我觉得也是,是不是有点没心没肺,傻乐呵。就是我觉得就是你比如说,看这些东西收视率很高,我刚才说这个《抗日奇侠》都买到一集200万,你知道吗?收视率非常高,那么也就是说大家。

许子东:就是刚才这个手撕?

窦文涛:对,看热闹,可是你知道,我们没有这个概念,就是说抗日战争,这是中国军民伤亡2500万,伤亡2500万,付出这么大的代价,好家伙你。

李小牧:八年。

窦文涛:对,八年,你看的时候,这个人,你看大家也乐乐呵呵,所以你看我记得,要不说中国这事弄不弄就弄成后现代了,就是这玩意挺荒诞吧。可是它好有一比,就是有一个西方,也是拍这个暴力美学的,这个谁塔伦蒂诺。昆汀·塔伦蒂诺拍的一个什么,希特勒,希魔希特勒,布拉德·皮特演的那个。那里恶搞是吧,展示血腥,就是杀这个德国鬼子,好像也是很夸张,但是你看那个电影,在欧洲引起相当一部分的反对,就是触动了人们所谓的良知吧。有相当一部分团体就是说,怎么可以这样,就说是这个对德纳粹是我们跟这个第二次世界大战,是多么深的一个伤痕。

李小牧:对,你有点恶搞了。

窦文涛:你有点,哗一下杀死一个德国鬼子血,就弄这个,看得不舒服,但是你看咱们这个收视还很好。

许子东:因为抗日有个正确性。

窦文涛:这我就觉得很,咱们先去,导演说去广告,《锵锵三人行》广告之后见。

当然这个很多也是抗日剧,拍的也是很好的,这个不能否认,我说,而且即便是咱们这种,咱们觉得挺可乐的这一部分。我也不是说反对,就是我有一个不明白的地方,就是能不能这么搞,还是说咱们想的太严重了。你比方说,横店咱抗日根据地,拍这种抗战剧,横店的旅游人数达到了,2011年达到1080万,国家5A旅游区,因为它借着拍片子这些设施,游客就来了。特别是你看,它在占地10000多亩的红色旅游区里,游客可以在白洋淀景点的芦苇荡模拟雁翎队,在船上射击杀日本法西斯,也能够扮演八路军、民兵、伪军和花姑娘打仗。这样你看,这我就是困惑了,就是说可不可以这么玩,肯定有一种意见,就是觉得这么玩意太过分了。

许子东:就是说你花钱你可以扮演一个日本兵去玩弄一个花姑娘。

窦文涛:不是,或者即便这种游戏,完全是以打日本,就像比如说,游客可以在船上。

许子东:只有花姑娘反过来打日本兵。

窦文涛:对。

许子东:这怎么着都觉得不对。

窦文涛:对,我觉得这个民族灾难,可不可以这么玩,你觉得?

李小牧:对,反而是变成一种不尊重自己的这一段悲惨的历史,应该是怎么样讲,我们不是把它作为真正的一种娱乐的东西来。这样好像变成电玩、电游这种东西,你蛮惨重有一段历史,好像现在变成我们完全都是光辉形象,日本死那么多,怎么会有八年抗战呢,对吧,而且还有国民党人也死那么多,对吧当年。所以这种来讲,战争当然都不是一种很好的事情,我们为了纪念战争不是以这种娱乐的方式来纪念它,我们应该非常尊重这种,用一种沉重的心情来做。

我觉得日本在这些方面拍的很多电影作品,包括他们的女孩子被美国强奸,让女孩子自杀,让女孩子自杀,一帮中学生自己去自杀,不要让美军强奸,因为美国军从冲绳要登陆了。这种拍的很惨重,就拍的很沉重的题材,而不是说把它作为一种娱乐的东西,但本身影视是一种娱乐的东西,但是我们还是,中国不是喜欢教育,那教育我们从影视作品上还有应该有一些方向的。

许子东:我听上去日本这个也很病态,男人不能保卫国家,要女的都自杀,以防止被美国兵强奸,这跟我们的《金陵十三钗》有的一拼了。

李小牧:是吗?不是,《金陵十三钗》就是一个版,就是这个。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抗日影视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