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传奇:曾听人铃声是《月亮之上》 不敢说自己唱的

2013年04月17日 23:13
来源:凤凰卫视

解说:专业教学引爆现场,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凤凰传奇的争议与精采稍后播出。

上世纪九十年代,广州流行乐坛是中国大陆歌手的摇篮,打造出李春波、毛宁陈明戴军林依轮等一批出色的流行歌手,玲花和曾毅也幸运的搭上了这股风潮的末班车,他们先后组成了发神经组合和酷火组合,当时韩国流行风盛行,凭借模仿韩国的歌曲和舞蹈,1998年至2003年期间玲花和曾毅逐渐在深圳小有名气。

陈鲁豫:每个人那时候离开家到外地去闯,内心其实多少都会有一个梦想的对吧?

曾毅:去深圳,因为深圳也说句实话,大家一直都说深圳满地是黄金,然后节奏非常快,而且那边离香港很近,很多的就是说你要做演出的话,那边的资讯是最快的,那边也是最时尚最前沿最时髦的,那能够到那个,能够到深圳,你能够站住脚是一个很不容易的一个事情。

陈鲁豫:你们算是幸运的吗在深圳?

杨魏玲花:在一个地方一待就是六七年。

曾毅:对,就很稳定。

杨魏玲花:从一个普普通通我们两个开始边跳舞,后来就是几个年轻人的抱着那种,就那种韩流啊,那种感觉说咱整个组合,那我们两个又组在一起,开始就模仿韩国的呀,就那种就,就是有这种的空间让我们去发挥,因为我们那个时候去模仿别人的时候,甚至伴奏带都没有,真的是,不是说是做不起吗,不是,那个年代的那个意识不是说是自己去伴奏,做个伴奏带,自己去弄个原创音乐再去唱,那就是还是想的就是太浅,没有想那么远,所以我们两个以前唱别人的歌的时候,真的是没有伴奏带,怎么办呢?就是在别人的原声的基础之上呢,把别人的那个声音弄小一点,完了以后再拿着麦把声音放大一点,那么去唱,所以真非常感谢深圳那段时间,就是给我们奠定了很厚的这种就是舞台上的经验,就疯狂地唱、疯狂的跳想怎么演怎么演,就有这个空间,所以慢慢慢慢就接触了很多音乐的朋友,还有电视台的呀,各个电视台来录我们的像,我们就去表演,哪有开业的呀,哪有什么,有什么活动什么,我们都去。

曾毅:对,深圳市政府这边有一些大型的活动。

杨魏玲花:在深圳就很好。

曾毅:就反正是现代的这一块,现代舞现代这一块,基本上是交给我们这个团队来,来完成,对。

陈鲁豫:但是慢慢心会变大了吗?变野了吗?会觉得。

杨魏玲花:大。

陈鲁豫:我想要一个更大的舞台。

杨魏玲花:就那个时候就心想着,我希望我有一个自己的音乐。

解说:在广东地区已经有了较高知名度的玲花和曾毅,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遇到了当时的一位音乐制作人何沐阳,后来红遍中国的歌曲《月亮之上》就是在这样的契机下诞生了。玲花和曾毅有了第一首属于自己的原创歌曲,随后一个重要的机会也悄然到来。

陈鲁豫:我知道当时还在那个演艺中心对吧。

杨魏玲花:对。

陈鲁豫:有一个唱片公司要签你们,说我要给你很多的钱来包装你们。

杨魏玲花:对。

陈鲁豫:那时候你内心会是一种特别兴奋的急切地去签,还是会害怕的?

杨魏玲花:那个时候就是特经典的就是,他那时候在,我说现在有个巨牛的一件事情,我说你等着,你今天给我请个假,我说我去一趟哪儿哪儿,他说好吧今天给你批假了,他是领导嘛,去吧。

曾毅:因为她之前向我的,我的上级领导已经汇报了这个事情,我们俩已经沟通了,因为她去干吗,她先没告诉我,但是我已经知道她干吗去了。

杨魏玲花:对,因为我很多音乐里,做音乐的一帮朋友吗,就把我那个录好的那首歌,完了以后自己的个人的艺术照,完了以后什么简历什么的都递给他,那段时间他正好,我那个朋友在那边录发烧碟,他就给我拿过去,别人一看、一听这个歌就觉得我要签她,你跟她说马上让她过来给我见面试,她如果要是各方面都很好的话,我准备在她身上就是要花恨不得几百万,我一定要打造这个,我觉得这个很好,我们公司需要,就签她吧,我就回来我就特别开心,就跟我老板说哎呀我说哪哪哪,哪个地方那个唱片公司说要签我们,说还要花上百万以上的要打造我们。我跟他说完了以后,他第一句话就是直接把我给刺激了,那个老板是不是看上你了。我当时我就跟他说,我说不是,我说这个人我没见过,他说那是不是贩卖人口的呀,把你那个什么,你都不认识,他凭什么要给你花这么钱包装你啊,他说是不是个骗子呀。哎呀我说我其实心里也有一点害怕,当时我就跟他就解释了一下,不是,我很多几个搞音乐的朋友都在那边,我说那什么。那除非他就是那个什么,这个就是对你不怀好意,他就这么跟我说。

陈鲁豫:那这么说你心里面会忐忑了吧?

杨魏玲花:会,就心里就害怕,但是那种的就是他,我因为知道我那边有朋友嘛,他说我明天过来接你一起过去看,我心里又有点数,但是又有点害怕,就走的时候,我就给我老板打了电话,我说要不然你给我把关呗,我说你给我那个什么去看一看,跟我一起去。他说这不去,这谁知道啊,意思就是这不靠谱的事情,你要是如果,如果觉得你自己真的信的话,那你去,去完看,看完怎么样,我再跟他那个。后来我就跟他说这样吧,如果我去了什么什么地方,我如果我回不来,我说我被卖了,我说你来哪哪救我,我就是这么去的。

陈鲁豫:结果呢?

杨魏玲花:结果一去他们唱片公司我就蒙了,简直就是一个非常非常大的公司,包括唱片,什么自己印刷、流水,一切都是只要你在那里编曲什么录音棚一切都有,只要你到了那里把歌选好录好了,你走人,一个月以后,你的专辑就全市都见面了。

曾毅:其实当时,当时的我们的演出部的总经理。

杨魏玲花:他舍不得我走。

曾毅:不是舍不得你走。

杨魏玲花:确实舍不得走有一方面。

曾毅:一种关心。

杨魏玲花:后来他们也说这么一句,我没有那么多的能力花那么多钱去打造你们两个。

曾毅:这个事情是真的。

杨魏玲花:如果要是你们两个真的有很好的发展的话,我虽然培养了你们这么多年,我再舍不得,但我也不能把你们前途给毁了,就你们俩去吧,就这样去了。

陈鲁豫:你们俩离开深圳的时候,内心会觉得有点,有很多的犹豫跟挣扎吗?

杨魏玲花:有。

陈鲁豫:你有挣扎,你有挣扎吗?

曾毅:肯定会有。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杨魏玲 陈鲁豫 曾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