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9岁杨千嬅患妇科病 急入院手术

2013年04月09日 08:02
来源:东方互动

杨千嬅

点击图片进入:杨千嬅生病入院开刀 老公丁子高抱儿子探望

自去年诞下儿子丁进诺(Torres)后复工的杨千嬅,被指“生瘤”要秘密入院开刀,据知千嬅患上会影响生育的“巧克力瘤”,难怪心急“追女”的千嬅要急急入院治理!

现年39岁的杨千嬅,昨日突然在微博上载一张儿子Torres的照片,并称自己手术顺利,现已回家休养。寥寥数字的留言却令歌迷们大为紧张,纷纷留言询问和转发该条微博。

据可靠消息指,千嬅因患上“子宫内膜异位”(俗称“巧克力瘤”)的妇科病,虽还没有构成生命危险,但却大大影响怀孕机会,无疑对扬言心急在40岁前“追女”的千嬅是一大打击,故上周她秘密入养和医院私家病房,接受微创“除瘤”手术。据知该手术在身上开三个小小伤口并用内窥镜将“巧克力瘤”切除,一般手术后翌日便可出院,第三日更可行动自如。留院期间,丈夫丁子高带同儿子与千嬅父母轮流探望。

上载儿子新照

为免身边好友担心,千嬅只低调入院,又停玩向来热衷的微博,乖乖休养。直到有报道指她入院,她才在微博上向歌迷们报平安:“收到很多朋友的慰问,谢谢。不用担心,在家休息,一切安好,手术顺利,也谢谢你们的支持鼓励,感恩,RMB(Torres)也向你们问好。”同时上载一张Torres玩玩具琴的照片,以证自己身体无恙。

周六亲自交代

虽然千嬅已自行报平安,但丁子高就对该病三缄其口,就记者的查询只透过短讯回复:“无事,无事,不用担心。”千嬅所属的经理人公司亦同样不愿多谈,但透露有份角逐“最佳女主角”的千嬅本周六(13日)将出席金像奖颁奖典礼,到时会亲自交代详情。

复发很常见

妇产科医生余启文表示“巧克力瘤”乃子宫内膜异位的俗称,如子宫内膜出现于卵巢、盆腔等异常位置,会令内膜无法剥落流出体外,加上荷尔蒙刺激而涨大,形成像猪红般颜色的肿瘤,故有“巧克力瘤”之称。余启文表示妇女如患有“巧克力瘤”,会导致排卵困难,有碍怀孕,幸它是良性肿瘤,故只要将它切除,便可随时生婴儿。如手术顺利,只需休息2至3周就可康复,但“巧克力瘤”复发属常见现象。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妇科病 巧克力瘤 杨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