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时代》将映 郭敬明:我提供了一种梦想的范本

2013年06月14日 10:53
来源:《影视圈》

郭敬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他聪明反应快,表达能力强。对于每一个抛过来的问题,他都敏捷地接住,流畅地扯开来谈,自动给你提供了多个信息点。他的表述里有流畅的说理,有生动的描绘,即使在回答稍显麻辣的问题时,他的脸上也会展露出好看的微笑。你能从他坚定不迟疑的声音里收到这样的信息:他很自信,他有一个完整的不容侵犯的小宇宙。

青春期时的他,是看小众电影听另类摇滚的文艺青年,成长后的他,是懂经营会赚钱的入市商人,如今的他,是未映先热的电影《小时代》的新晋导演。他精力旺盛对理想执着对事业热情,也对物质讲究对生活挑剔。他年纪轻轻就坐拥上亿资产,却也默默承担一切负面评论。他就是中国作家富豪榜的蝉联冠军郭敬明

提起郭敬明,总有人会提到韩寒,然后各方面做个对比。相较于紧追现实观点尖锐写字犀利的韩寒,郭敬明给人一种“不掺和”的印象。虽然微博粉丝是庞大的1900万,但他不曾对任何社会事件发表过自己的观点,也从不转发类似于“寻人”或者“求转发”这样求助微博。虽然拥有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他在自己的写作领域始终只写生活,只写青春,只写一些在某些人看来肤浅和幼稚的东西。虽然每年收入近亿,他看起来却并不那么热心于慈善和公益——他也愿意对记者澄清说,他只是讨厌将慈善作为一种凭证和宣传的工具。

[责任编辑:张岩yl] 标签:《小时代》 郭敬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