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周恩来侄女谈李天一案:红二代行为应该由自己负责

2013年03月08日 08:23
来源:南方都市报

周秉建

李双江一家

点击图片进入:李天一涉嫌强奸罪被检察机关批捕

昨日中午,南都记者在北京昆泰酒店见到了周秉建:个子不高,稍胖,很随和。周秉建认为自己和兄弟姐妹都继承了伯父周恩来及周家温文尔雅、关心他人的家风。

周秉建说,她听说过李天一的事,但不理解为什么现在“官二代”、“富二代”的说法突然在社会中流行开来,“我们那个时代,社会上没有‘官二代’这种意识,伯父那一代革命家对子女的要求也都很严格。伯父没有利用权力为我做一件事情,他自己不能做的事情,那他的孩子、亲属也不能做”。

对于现在孩子的道德教育问题,周秉建很担心,她认为现在社会很浮躁,但这不是一两个人的问题,社会公众应将所谓的“红二代”当成普通人,他们的行为应由他们自己负责。

[责任编辑:黄敏] 标签:周秉建 周恩来 侄女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