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著名艺术家陈强去世 新中国22明星仅存12人

2012年06月28日 09:30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强在《红色娘子军》里扮演南霸天(图片来源:武汉晨报)

陈佩斯在家门口迎接前来吊唁的朋友(图片来源:武汉晨报)

我国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新中国电影事业的开拓者之一、中国喜剧表演艺术家陈佩斯之父陈强因病医治无效,于26日21时38分在北京安贞医院逝世,享年94岁。昨日,有记者到陈佩斯家中吊唁,陈佩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父亲走得很安详,家人都在身边陪伴,很圆满。至于追悼会事宜,陈佩斯表示,“父亲不只属于家人,他是一个老兵,还属于组织,要等中影集团治丧委员会安排。”陈佩斯告诉记者近期不希望媒体打扰,并表示自己将停工半年陪伴家人。

4年前,陈强不幸患脑中风。据知情人透露,陈佩斯虽然平日忙于演出讲学,但在父亲卧病的几年时间里都尽量在床前照顾、陪伴老人,以尽孝道。最近这半年里,陈佩斯全面停工专心照顾老人,直到老人去世。据了解,陈强在100天前因为器官衰竭住进了医院,这期间医院曾经下了好几次病危通知书,但老爷子都挺过来了。但前晚,老人还是“安详地走了”。

中影集团副总江平与陈佩斯私交很好,与陈强也是忘年交。据他介绍,陈强老师的家人为他准备了深色的衣服、白衬衫、藏青色的领带,当医生把遗体推进冰柜的时候,陈强的老伴李玉洁显得很坚强,只是在说:“再也回不来了。”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陈佩斯 陈强 西北战地服务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