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著名艺术家陈强去世 新中国22明星仅存12人

2012年06月28日 09:30
来源:武汉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朱时茂:把我们都当成孩子

在朱时茂印象中,陈老喜欢边走动边说话,把他们都当成孩子,“陈老到老年时话语不多,20多年前还是很健谈。当时陈强老师担任北影电影剧团团长的时候,有一次活动,陈老夸赞小品好,一定要演下去,‘佩斯脾气倔,有点像我,你们俩要好好合作,《吃面条》的小品不错,不过有些细节的东西还得细化。’”

微博悼念

刘晓庆:刚闻陈强老师去世,震惊不已!给陈佩斯夫妇发了唁电,回复说“老父亲走得很安详”。陈强老师任北影剧团团长,对我关爱有加。我们合作的影片《瞧这一家子》,已成绝唱。与佩斯也是多年至交。陈强老师,安息吧!

崔永元:追忆一代大师,振兴中国电影。

导演何平:年初的时候就听说住院了,但还是觉得很突然,永远的怀念。老爷子是表演大家,戏不在多,一两场戏让观众记住一生。

姚晨:老爷子,一路走好。

导演张扬:拍摄《飞越老人院》时也想请老爷子来,哪怕一个镜头,其女婿张山当时表示,老爷子非常想来,如果在北京拍,推着轮椅也让老爷子来演一个镜头,可惜……向陈强老爷子致敬。

杨澜:20年前,陈老骑自行车找到我家。老式楼房没有电梯他生生爬了六层楼,希望我在他的电影中演一个配角。我不在家,父母在惊喜感动之余,知道我没有演戏的意愿和能力就婉拒了。事后我很过意不去,我当时是刚出道的小字辈,以他的身份完全不需要自己出马!而他对电影的执著可见一斑。陈老,我们爱您!

“22大明星”仅存12人

新中国成立后,苏联电影风靡全国,苏联影星被人追捧。在这种情况下,文化部于1962年评选出了“新中国22大电影明星”,他们的照片被统一制作,挂在全国的电影院里。他们是崔嵬、谢添、赵丹、张平、于洋、于蓝、谢芳、陈强、孙道临、白杨、张瑞芳、秦怡、上官云珠、王丹凤、祝希娟、李亚林、庞学勤、张圆、金迪、王心刚、田华、王晓棠。

随着陈强的离去,这批“22大明星”仅存12人,其中年龄最小的祝希娟也已经74岁。目前,除祝希娟常年在美国,王丹凤定居香港以外,其余都还在大陆地区生活。

[责任编辑:张楠] 标签:陈佩斯 陈强 西北战地服务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