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网友:大岛渚把严冬时期的日本电影带到了夏天

2013年01月15日 22:51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1月15日下午3时25分钟,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在日本神奈川县藤沢市立医院因肺炎病逝,享年80岁。

消息一出,不少日本网友在推特上为大岛渚导演祈福,并沉痛悼念。也有一些网友把这件事与几个月前若松孝二的去世联系在了一起。

有日本网友认为,大岛渚把处于严冬时期的日本电影带到了炙热的夏天,《青春残酷物语》、《日本春歌考》、《太阳的墓场》,如熊熊烈火燃烧着他们的能量,给日本电影带来了无限的可能,日本电影史上能跟大岛渚相提并论的也就黑泽明和小津安二郎了。

有坦言并不喜欢大岛渚的日本网友仍然表示,“相信他已经给世界留下了记忆”。

也有网友表示,“如果东京举办奥运会,根据知名度来选择开幕式演出明星,北野武、坂本龙一若是榜上有名,那大岛渚肯定也得出现了。”以此表明大岛渚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大岛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