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平怀念大岛渚:2000年在日本看过《御法度》

2013年01月15日 23:46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2013年1月15日,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因病去世。消息传出后,大量中国电影界从业者和电影爱好者在微博上追忆、悼念大岛渚。其中,著名电影导演、监制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何平也发布微博,回顾了他与大岛渚影像的交集。

“2000年初在日本修改剧本时看的他最后一部作品《御法度》”何平在微博上写道。何平因其1989年执导《双旗镇刀客》等影片被广大所熟知。在1995年导演完《日光峡谷》后,何平转入幕后,参与策划、制作了《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大腕》《寻枪》《手机》等知名影片。一直到2000年,何平复出开始筹拍《天地英雄》。当年年初,何平即在日本修改《天地英雄》的剧本,也就是在这段时期,他观看了大岛渚的最后一部电影《御法度》。

介绍完2000年时观看了《御法度》,何平继续写道:“好像也是北野武车祸后复出的第一部戏。”不过事实上,北野武在1995年驾驶摩托车发生意外造成半边面部瘫痪后,1997年他便自导自演了电影《花火》,所以《御法度》已经是在《花火》之后所拍摄的影片。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大岛渚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