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媒高度肯定大岛渚贡献:敢于与体制斗争

2013年01月15日 23:54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大岛渚工作室官网公布消息

2013年1月15日下午15时25分,日本著名导演大岛渚因肺炎于日本神奈川县藤泽市立医院去世,享年80岁。大岛渚生前曾执导过《感官世界》、《青春残酷物语》等诸多名片,并于1978年凭借《爱之亡灵》夺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导演。

日本媒体齐声哀悼葬礼细节近日公布

大岛渚去世的消息,最早由其个人工作室官网曝出。消息得到证实后,日本各大媒体陆续进行了大幅报道,表达了沉痛哀悼。

《朝日新闻》以“战场上的快乐圣诞,大岛渚去世”为题进行了报道,详解了大岛渚的生平和代表作品,《战场上的快乐圣诞》是大岛渚1983年导演的代表作,由摇滚巨星大卫-鲍伊和日本著名音乐人坂本龙一主演,《朝日新闻》引述其作为标题,意在为大岛渚送上临别挽歌。

《读卖新闻》则高度肯定了大岛渚之于日本电影界的贡献,称其1960年拍摄的《青春残酷物语》掀起了日本电影新浪潮,为当时的日本电影界送去了新风。《每日新闻》赞其是一位一直与体制斗争的导演,NHK亦褒奖了他在电影语言表达上的革新实验。

除了媒体铺天盖地的媒体报道,电影界同仁也对大岛渚的逝世表示哀悼。曾执导《血与骨》、《导盲犬小Q》的名导崔洋表示消息太突然,自己很震惊。他回忆起自己担任《感官世界》助理导演时和大岛渚的合作,称他为自己的良师益友,并表示他的电影不仅在日本有影响力,而是为全世界创作的。

据悉,大岛渚的遗体告别仪式细节,将于近日公布。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大岛渚 感官世界 1983年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