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刘家良葬礼殡仪馆设灵 小30岁爱妻:柔情常在我心间

2013年07月23日 22:40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一代宗师、著名功夫导演刘家良师傅,于上月25日于沙田仁安医院因骨髓功能退化致并发症,于爱妻翁静晶怀里溘然离世,享年75岁。今日于世界殡仪馆设灵,向刘师傅送上花牌的,包括日本著名动作演员、且负责扶灵的仓田保昭,黎明吴孟达、甄妮、郑则士夫妇、杨受成夫妇及阿娇钟欣桐刘德华曾志伟、黄百鸣、郑少秋成龙张学友等等,前来吊唁者包括武术界与演艺界等各行各业人士。

现场除播放师傅生前珍贵片段外,还有一本纪念册,封面“一代宗师”由刘德华题字,翁静晶及师傅儿女亦有撰写悼文,当中翁静晶那篇,阅毕更是令人恻然。

全文如下:

人生八苦之中,最惨凄莫过于爱别离。生离或死别,害怕失去,就畏惧生老病死。明白了人生无常,就无惊怖,就得自在。

二十年前某个天朗气清的日子,收到了一个如雷轰顶的消息。向来健硕体壮的刘家良,被诊断得了淋巴瘤,属第四期。医生不忘解释,癌病一共只有四期。“四”谐音为“死”,预计余寿,约剩五年。

当时,我俩即时反应,是院方弄错了验身报告。然而,遍访名医过后,这‘病劫’已铁定是必得要面对的。孩子们,一个六岁,另一四岁。家良知道,他的任务,是要击倒癌魔,要用尽他毕生的武功,杀它一个片甲不留。

第一次化疗之后,刘师父随即到理发店剃头。一边洗头,头发一边大束掉落,吓得那负责冲洗的店员,连连惊喊:“对不起,对不起,这不关我的事!”为此,幽默的家良,讲了个日本电影《四谷怪谈》的故事(戏中有经典头发掉落一幕),更安慰店员这是化疗之故,错不在他。回家之后,孩子们一时认不出秃头的爸爸,还怯怯的问:“家里为什么来了个和尚?”

这些抗病故事,一直是家良嘴边的笑话。我们一家,就是如此嘻嘻哈哈的,乐观又团结地,面对二十年来,大大小小近数百次的化疗、电疗、手术……死亡,向来不为刘家良所惧,他是真英雄。每次以为病情已受控制,过些日子旋又复发。失望和希望的峰回路转,能够在祸福之间仍如斯永不言败,永不放弃,永不埋怨的态度,世间又有几人能及?

莫树锦医生坦言,刘师父身上的癌细胞,就如潜伏于体内的一群流氓,每于他体弱之时,就会蠢蠢欲动,伺机攻击闹事;而每次,刘师父均要倾尽气力降伏之。它们,永不能被彻底消灭,只能见招拆招。一个原本只剩下五年寿命的人,最终跟‘流氓死神’打了二十年擂台,实不失为一场胜仗。更何况,刘师父的淋巴癌经已全然受控,最终趁其气弱而偷袭的,是另一帮无赖──血癌。胜之不武。

作为人父,刘师父已克尽己任,看顾孩子的圆满成长,分享了她们获授予法律学位以至执业的荣誉。作为人夫,刘师父向来包容宽厚,原谅我的任性骄横,支持我扶助我,实现人生每一个理想。没有刘家良,绝不会有今日的翁静晶。他是我的灵感,我的良知,我的挚爱,也是我毕生追求“义无反顾,至死不渝”爱情的引证者。

“柔情常在我心间,爱你不分早晚”,是刘家良常为我轻哼的歌词,如今只有为他独唱。

愿普天下众生,永离八苦,常在人天,受胜妙乐。

永远怀念你的,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刘家良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